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影响生活质量 常州超6成房奴有还贷风险

房天下  2015-01-15 00:00

[摘要] 有报道称,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价格的高房价,使得一线城市90%以上工薪阶层与买房无缘,即使是二三线城市,也85%以上居民也是无支付能力购买。有些居民即使购买,也会对其整个家庭消费具有严重的挤出效应。

房天下讯 有报道称,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价格的高房价,使得一线城市90%以上工薪阶层与买房无缘,即使是二三线城市,也85%以上居民也是无支付能力购买。有些居民即使购买,也会对其整个家庭消费具有严重的挤出效应。

常州一直以来被视作是适合居住的城市,与周边城市相比,房价也是相对比较合理的,即使这样,购买一套房屋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也是很大的负担,贷款是多数人的选择,每月还贷使得大批年轻人成为了“房奴”。为了解生活在常州的“房奴”和预备“房奴”每月还贷的情况 ,以及房贷对生活的影响,房天下在网上发起了一次问卷调查,此次调查共有2006位网友参加。

你能接受的房价是多少?

在近期新加坡国立大学调查排行“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中,常州入选为第九名,它是以经济收入、社会参与、医疗便利等五项指数作为评分标准的。 常州的宜居和他自身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此工作定居。而且与周边的二三线城市相比,常州的房价还是比较占优势的。在此次调查中,有超过55%的受调查者觉得常州房价比较合理,而4000-6000元/平方米的房价是人们接受度高的价格区间,占比超过64%。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12月常州住宅成交价格5665元/平米,这是一个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的价位。

即使常州的房价能被大多数人接受,但是购买一套房子的总价绝不是个小数目,所以大多数人买房都会选择贷款。时下结婚买房出现了一种叫做“六人行”现象,即年轻人结婚买房,双方或一方父母集资支付首付款,小两口自己负担每月的贷款。对于刚工作没几年的年轻人来说,买房不是易事,在此次调查中,有54%的受调查者在买房时会选择寻求父母的帮助,首付依赖父母,自己还贷是目前年轻人很常见的一种购房方式,当然,也有46%的受调查者表示买房不用依靠父母,自己完全可以负担。

你能接受每月还的房贷占到工资的几成?

百度百科上对“房奴”这样定义,房奴就是指家庭月负债还款额超过家庭月收入50%以上的家庭。如果按着这个方法,从本次调查结果看,常州目前有10%左右的“房奴”,也就是说有10%的受调查者每月还的房贷占到收入的5成以上。但是按照国际通行的看法,月收入的1/3是房贷按揭的一条警戒线,越过此警戒线,将出现较大的还贷风险,并可能影响生活质量。而此次调查中,有46%的受调查者表示每月还房贷会占工资3-5成,只有44%的人每月还的房贷是在工资3成以下的。

你觉得每月还房贷会影响你的生活质量吗?

每月固定的还房贷,使得房奴们不敢轻易消费,不敢生病,也不敢换工作此次调查中,就有46%的受调查者表示每月还房贷会严重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质量,在一次调查中显示有7称的男性表示可以接受租房结婚,但这只是他们的一厢情愿,因为只有不到3成的女性愿意接受租房结婚。即使房价高,即使每月还贷会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但是房子还是得买。但是有一点必须要提醒大家,无论是租房还是买房,都要量力而行,过度的压力,只会让人疲惫不堪,即使买了房,也会幸福感也会大大贬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