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桥改造搁浅不见动工迹象 出了人命谁来负责?

政风热线  2015-01-12 09:10

[摘要] 位于新北区春江镇的灵桥村里有座古桥,名叫东灵桥。村民朱建红说,这座东灵桥是灵桥村西 组 的出行道路,桥面不宽,仅容一辆私家车通行。由于年代久远,这座桥已经变成危桥了。去年六月份的时候,我们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调查走访。

位于新北区春江镇的灵桥村里有座古桥,名叫东灵桥。村民朱建红说,这座东灵桥是灵桥村西 组 的出行道路,桥面不宽,仅容一辆私家车通行。由于年代久远,这座桥已经变成危桥了。去年六月份的时候,我们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调查走访。

这座桥虽然是座拱桥,可是桥面比周围的路要矮,因此,越到中间桥面越薄。车辆开上去,站在两侧的行人能明显感觉到脚下的震动。前年,村民们集体向村委反映,希望把桥修好,可是直到今年都没有人来修:

记者发现,在东灵桥旁边竖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危桥禁止机动车通行,可是这个桥一端连着村子,另一端是就是338省道,总不能把车子停在省道边上吧。了解了村民的诉求后,记者立即来到灵桥村委。据了解,这座桥在建造初期,本就不是用于机动车通行的,可是这几年村里收入高了,有车的人家是越来越多,这座桥也就不够用了。前年年底,村委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就立即向春江镇 反映了此事:

村委工作人员表示,这座桥目前不影响车辆通行,只不过行人经过的话要小心一点。在正式改造前,村委会采取一些临时性的加固措施,保证村民安全通行。而具体的改造方案,将在今年9月份开始施工。就在前两天,春江镇灵桥村的村民朱建红,又一次打来了电话,他告诉我们,这座危桥至今仍未改造,再这么拖下去,这桥真要断了。

1月6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东灵桥边挂着由春江镇人民 灵桥村委发布的告示,上面写着,经上级决定,定于10月25日,对灵青河危桥进行改造,一切车辆请绕道行驶!并注明了开工日期为:2014年10月25日至2014年1月25日。可如今距离开工日期已经过了两个月多,却不见任何改造的动静。

村民告诉记者,两个月前,的确是有人来这里搭建便桥,可造了一半就再也不见踪影了。“这个公告放在这里有什么用呢?如果说你不诚心造,那你就把这个公告也不要贴, 部门也不要贴这个公告。我们老百姓自己想办法,或者出了事了,再找 部门。(随时会塌掉的是吗?)随时会塌掉,这个说不行,或者是明天或者是今天,你们一走就会塌。”

如今这座桥的桥面都已经有了裂缝,桥下的石子也可是剥落,村民们每次经过都得担心受怕,但是没有办法,因为这座桥是他们整个村子出入的必经之路。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这座危桥没有按期进行改造呢?难道真要等出了事情,才会得到重视吗?随后我们的记者又一次来到了灵桥村委,当时是下午两点半,而整个村委却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办公。这名工作人员也不愿意透露,村委负责人的具体去向。

随后,记者在村委碰到了灵桥村委西一组的组长,从他口中,我们得知,这座东灵桥是灵青河上的后一座危桥了。对于这座危桥,原本是2014年的10月25日进行改造,当时施工队也进场展开了前期工作时,但因为种种原因,被迫停止下来。

由于桥两侧的居民不同意把桥改造到自家门口,因此这一改造工作只好就此停止了。村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这个危桥的事情,他们村委也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一个,是不是可以拆(房子),如果要拆掉话,要涉及到补偿的,如果镇里答应的话,就尽快原址上造,如果镇里面这里通不过,那么我们考虑遗址,在别的地方,或者在西边或者在东边,但是这个问题还要一点时间,为什么呢?它这个桥,他重新规划地址的话,他们上面要重新来测量的。”

直到现在,村委仍没有确定一个具体的解决办法。可这桥天天有人走,甚至还有机动车通过,万一塌了出来人命该怎么办呢?工作人员说,“应急措施我们也考虑,但是你要考虑到我们的现实什么情况,他们那里什么情况,他们那个村子,四周都是河,你说要走其他地方,你说怎么走?你还是要造桥。问题我们也是要考虑到的,关键是应急措施,它这个地方不是光搭搭便桥就有用的啊。”

这座危桥,在改造的过程中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与阻碍,但是这并不是放着生命危险不顾,仍然让村民通行的借口。要是那一天真闹出来人命,恐怕谁也负不起这个责任。希望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工作,及时启动危桥改造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