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奶农"卖牛倒奶"常州乳品企业未受影响

常州晚报  2015-01-09 00:00

[摘要] 日前,有媒体报道河北等地原料奶价格狂跌,部分奶农只能“卖牛倒奶”。我市乳品企业情况如何?终端乳制品价格是否受到影响?昨天,市物价局价格监测 工作人员和常州晚报记者对红梅乳业及我市部分超市进行了走访调查。

日前,有媒体报道河北等地原料奶价格狂跌,部分奶农只能“卖牛倒奶”。我市乳品企业情况如何?终端乳制品价格是否受到影响?昨天,市物价局价格监测 工作人员和常州晚报记者对红梅乳业及我市部分超市进行了走访调查。

红梅乳业自给自足,终端奶制品价格不受影响

据相关报道,国内大型乳企大量进口原奶和乳粉是导致国内原奶价格下降的一大原因。对此,我市红梅乳业技术 主任潘翰强介绍,为保证质量和数量,红梅的原料奶都是自产自销,所产牛奶能满足企业生产需求,不需要收购或进口奶源。

2013年8月,由于养牛设备改进等成本的增加,红梅牛奶经历过一次提价,涨幅在20%左右,此后价格一直保持稳定。潘翰强表示,自有牧场的奶源成本和供应量都是比较稳定的,河北等地每公斤3元多的收购价,奶农肯定亏本,红梅乳业这样已经实现了集约化养殖的企业,每公斤牛奶成本在4元以上。

潘翰强同时透露,市场上销售的牛奶制品 是中 产品,终端定价与原料的成本价格关系不大,即便原料价格下降了,包装、广告宣传等成本并未降低,因而不大可能因为原材料 引发终端奶制品 。

对于原料奶市场的未来趋势,潘翰强不无担忧。他表示,现在,市场原奶的价格形势处于非正常态势,这与大型乳企的垄断、操控不无关系。另外,这两年大型乳企纷纷走 路线,推出价格较高的牛奶制品,影响了销量,市场需求的下降也会影响到原料奶的价格。这样的低谷会维持一段时间,但肯定会反弹,另外,这种价格变化是周期性的,低于成本价可能会引起将来报复性上涨。

去年进口乳品大量增加,洋品牌常温奶冲击国产奶

价格通监测数据显示,各大品牌常温奶在2013年下半年有过一次较为明显的调价,平均涨幅超过了10%。进入2014年,“奶荒”缓解后基本趋于平稳,即便原料奶收购价格 ,终端奶制品的价格并未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洋品牌”牛奶越来越多。在我市沃尔玛超市,光进口牛奶品牌就有七八个,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波兰等国家,进口品牌主要是常温奶制品。从价格上来看,进口常温奶与国有品牌中的中 产品差不多,且促销活动频繁。相比之下,国产品牌在价格上并不占 。超市销售人员称,这两年进口牛奶明显增多,销量一直不错。受到影响,不少国产品牌牛奶也纷纷加入促销行列。

据了解,自2014年2月以来,国际乳制品价格下降了49%,我国又实施了对澳大利亚乳制品的关税开放,受这些因素影响,2014年1月至11月,我省的乳制品进口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1%。

2015年3月,欧盟将解除对奶牛饲养配额的限制,届时欧盟奶产量将大幅增加,进口奶对国内市场的冲击将进一步产生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