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4常州土地吸金360亿 年末成交高潮

——2014年楼市年终白皮书之土地篇

房天下   2015-01-09 00:00

[摘要] 2014年全国楼市都处于不景气状态,这是众所 的,土地市场也受到一定的影响,2014年常州土地市场到底怎样?数字是好的说明。

房天下讯 2014的常州市场在12月土地成交面积和金额同环比都大涨的大好形势下圆满落幕,然后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5年。回首2014年,常州土地市场这一年都走势不怎么平稳,4月和9月常州土地市场出现了0挂牌,8月网上又有传闻新北将3年不供地、12月份又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土地供应井喷。2014年楼市都处于不景气状态,这是众所 的,土地市场也受到一定的影响,2014年常州土地市场到底怎样?数字是好的说明。

据房天下综合统计,常州2014年全年共挂牌了168幅土地,总出让面积达5375712.94平方米;总共成交了157幅土地,总成交面积达5188858.8平方米,同比2013年上涨了21.33%,总成交金额为3599082.145万元,同比上涨了44.82%,10幅地块流拍,5幅地块溢价。

2014年168幅土地挂牌 近538万方土地出让

土地挂牌方面,2014年常州集中在年中和年末推地,5月、6月、7月势头良好,连续三个月推地数超过60万方,但8月份却却迅速滑落,到九月甚至无地挂牌,10月又迅速回升,10月又21幅地挂牌,11月虽然只有11幅,但土地体量都比较大,在出让面积上甚至超过了10月份的总量。而到了12月份,常州土地市场突然迎来了供应井喷,12月3日-12月5日,三天时间,土地市场上挂牌了36幅土地,土地供应量一下子飙升至年内高,遥遥领先于其他月份。

从各个城区来看,2014年常州土地市场挂牌的168幅土地中,武进占比仍是多,武进挂牌了79幅土地,占比47.1%, 城区紧跟其后,挂牌了75幅地块,44.6%,新北区挂牌土地少,全年只有14幅,占到全年的8.3%。武进挂牌土地多,大多数为乡镇地块。于常州今年大力建设 , 一号线也于10月正式开工,自6月分起, 城区挂牌的土地就以地下空间地块为主,2014年, 城区共挂牌了49幅地下空间地块。而新北区今年的土地市场格外冷淡,七八月份网上甚至传出新北区将要三年不卖地,而事实上自4月底后,新北土地市场再无挂牌动静,使得人们对此猜想纷纷,直到11月份,新北区才重新出现土地挂牌,这才打破这一传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