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北]全区新布局 48村都要打造"三大圈"

常州日报  2015-01-08 09:06

[摘要] 在1年多前新北区 村区划调整后,市规划局新北分局日前完成了对全区48个 村公共服务设施的全面规划布局。

新北区制定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布局

48个村都要打造“三大圈”

市测绘院一项目获 三等奖

在1年多前新北区 村区划调整后,市规划局新北分局日前完成了对全区48个 村公共服务设施的全面规划布局。

该区规划目标是至2020年从空间上实现公共服务设施城乡全覆盖。 村的公共服务设施主要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基本的日常生活服务,包括 、民政福利、医疗卫生、文体和商业服务等。

根据规划要求,到2020年新北区48个 村都要有公共服务 ,实现“一委两站三室两超市一场地”全覆盖,并且打造“农村10里文化圈”“10健身圈”和“15养老服务圈”。

规划部门提出, 村公共服务设施宜结合公共绿地广场集中建设,形成公共服务 ,并设置在辖区 ,在临路设置独立出入口。用地规模不少于1500平方米,其中室外体育活动场地不少于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当与其他建筑物合建时,宜设置在建筑物的1-3层,方便居民办事。

(凃贤平芮曼菁徐昕

又讯市测绘院《“智慧常州”基础地理信息工程》日前获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三等奖。

“智慧城市”是数字城市与物联网、云计算相结合的产物,而基础地理信息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2013年,我市被住建部列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围绕“建设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的智慧城市”,市委、 明确提出“到2015年,我市信息化发展水平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初步建成智慧城市”的目标要求。

2012年10月,市规划局启动“智慧常州”地理信息数据工程,在已经集成的全市1862平方公里基础地形图上作了进一步完善。

(凃贤平马芸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