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科教城科技人才超1.6万 2014营收61亿元

常州日报  2015-01-04 08:44

[摘要] 常州科教城创新引擎作用凸显。记者元旦前夕获悉,2014年科教城全面完成年度目标,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34.1%。新增申请专利1622件,其中新增发明专利445件,完成全年目标247%。新增入驻机构198家,科技人才超过1.6万人。

常州科教城创新引擎作用凸显。记者元旦前夕获悉,2014年科教城全面完成年度目标,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1亿元,同比增长34.1%。新增申请专利1622件,其中新增发明专利445件,完成全年目标247%。新增入驻机构198家,科技人才超过1.6万人。

高职教育屡获殊荣。2014年,常州科教城国家高职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成效显著,我市成为省政府表彰的市。在第六届数控技能大赛中,科教城荣获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园区与德国全面开展的“双元制”职业教育合作,学生超过400人。

产学研合作向纵深推进。科教城积极开展“三走进”活动,组织园区研发机构与金坛、溧阳、武进等企业产学研对接。2014年新增合作项目340项,合同金额2.2亿元。组织申报各类项目510项,向上争取资金2.52亿元。菲涅克斯电器公司崔彰允成功入选第四批“外专千人计划”,成为科教城培养的首位“外专千人”;北化常州研究院齐胜利获得省杰出青年基金立项,填补了我市近5年来的空白。

创新型企业培育壮大。科教城大力实施“333”工程,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对处于不同阶段、不同类型、不同产出规模的企业施行不同的扶持政策。2014年园区有39家企业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园区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2家。

科技金融双轮驱动。科教城积极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和风险投资,2014年新增创投机构10家,新增资本规模10亿元。截至目前,园区注册创投机构52家,集聚创投资本70亿元。其中,科教城与九洲创投合作成立的常创天使基金目前已投资4个项目。园区与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江苏银行合作开展的科教城“苏科贷”业务,已为10家企业批准贷款2050万元。

2014年,科教城先后获批两化深度融合试验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和青年创业示范园区,连续第2年被知名创业类杂志《创业邦》评选为中国创业园区。(姜小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