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常州一"退休所长"有特权搞违建 城管不敢拆?

新闻广场  2014-12-01 00:30

[摘要] 现在关于违章建筑的新闻是层出不穷,最近新北安家有居民向我们反映,说当地有一名退休的派出所所长,不但建了一座豪宅,最近还在豪宅边上修建违章建筑,而当地城管却不敢管,这到底是真是假?

现在关于违章建筑的新闻是层出不穷,最近新北安家有居民向我们反映,说当地有一名退休的派出所所长,不但建了一座豪宅,最近还在豪宅边上修建违章建筑,而当地城管却不敢管,这到底是真是假?

上午,记者来到安家苑小区找到了居民投诉的这幢别墅,远远望去,这幢别墅的确颇有气势,两层小楼两边搭建着两间小砖屋。

居民们告诉记者,别墅西侧小车库,已经建造了多年,而东面的这个车库顶面则建造不久,要不是居民们反映强烈,别墅主人还准备加建两层小楼。附近居民杨勤良说:“他还要把车库再建上去一层,这样的话,我们这边几个人家都没有太阳照到,所以我们举报他了。”

居民们说,针对这幢车库的违建,他们多次举报,安家街道城管部门也赶来进行了制止,但最终只是阻止了两层车库的建造,违章车库不仅依旧存在,还在此基础上,建了个高高的红色屋顶。附近居民潘伟飞说:“我们老百姓稍微围一点就是违章,他们这个盖房子就不违章了。”

随后,记者敲开了别墅的大门,别墅主人倪腊生表示自己真的很冤枉,他说自己这两处车库已经建造很多年了,这次本来是要加顶建两层的,但最终还是放弃了,“东面车库是三年前建造的,是按照西面的规格和高度建造的,建造以后由下雨的时候渗水,做了防水以后还是解决不了问题。按照政府意见可以结了一个小顶,只要前面不超过五十公分,后面不超过三十公分,我这是按照规定来做的。”

倪腊生告诉记者,自家因为加层建车库的事情和邻居们有一些摩擦,自己也一直在与他们积极协调,另外,自己已经退休十多年了,没有“以权压人”的想法和做法,“实际上我已经退休了十一年了,97年就退二线了,到现在十四五年,他们在这个方面说什么所长什么副会长,我想想是没有道理的。”

那倪腊生家的两个车库算是违章建筑吗?随后,记者联系了安家街道办事处主任孔建华,他表示,那两个车库中有一个确实属于违章建筑,不过那属于历史遗留问题。

孔主任表示,安家街道办事处是在今年5月27日才正式成立的,成立以来,他们对刚出现的违章建筑采取了多次专项行动,像对倪腊生两层小楼的加层行为就进行了阻止,但是对于多年前普遍出现的违章建筑,他们现在就无能为力了,下一步他们会向上级部门汇报,希望能有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

孔主任很实在,我上任后出现违章就制止,但要处理我上任前的违章,那是做不了,做不完,也不好做。我们就想不通了,街道有城管,不就是管违章建筑的嘛,怎么会做不了呢?违章现像普遍,管理有难度,确实孔主任在任上可能做不完,但这是你不履行职责的理由吗?我看问题的关键还在最后一句不好做上。多年前为什么会普遍出现违章,当时为什么不拆,是主管部门失职还是另有花头,如果现在去拆会不会拔出萝卜带出泥?这种事确实不好做。不过,不好做就可以不做了吗?希望上级部门能有一个明确的态度,能帮孔主任找到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