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地铁1号线10月底正式开工 探班嫩江路站[图]

中国常州网  2014-10-22 00:30

[摘要] 记者10月20日从常州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获悉,备受大家关注的常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将于本月底正式开工,率先建设的是一南一北两个先行段。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10月20日从常州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获悉,备受大家关注的常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将于本月底正式开工,率先建设的是一南一北两个先行段。

常州地铁1号线10月底正式开工 探班嫩江路站

地铁1号线在线网中为南-北方向的基本骨干线,一期工程线路长33.837km。其中高架线2.161km,地下线31.486km。共设2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27座,高架站2座;平均站间距1.2km。

常州地铁1号线10月底正式开工 探班嫩江路站

记者了解到,月底首先开工建设的是地铁1号线先行段,它包括了南段武进区域内的大学城南站和龙跃路站两个车站以及车站之间的两个区间,还有北段新北区域内的新桥站和嫩江路站两个车站以及车站中间的两个区间。

常州地铁1号线10月底正式开工 探班嫩江路站

地铁开工意义重大。在开工前的一个多星期,工地现场是怎样的情景,工作人员又在做了哪些准备?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次“探班”了地铁1号线嫩江路站的工地现场。

该车站位于规划中的乐山路与嫩江路交汇处,沿乐山路跨嫩江路呈南北方向设置,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长468米,设置9个出入口,总建筑面积26400平方米,将采用明挖法施工。包括嫩江路站在内的新北先行段都是由中铁四局负责施工的,这是国内一家实力雄厚、拥有丰富地铁建设经验的大型标杆企业。

常州地铁1号线10月底正式开工 探班嫩江路站

在现场,记者看到,目前嫩江路站的管线迁改已接近尾声,施工区域已全部用围墙围挡,场地内开挖区域和各工种加工棚划分清晰,地表附着物已基本清理完毕,交通疏解道路也已导改完成,仍能保证左右两车道通行。

另外,记者看到了专门开挖地下连续墙的槽壁机,还有80吨和150吨的大吊车。中铁四局项目部副经理马海强告诉记者,土建开工后,首先进行的是车站的施工,采用明挖法,先做地下连续墙围护结构,由上向下开挖土石方至设计标高后,再从基底由下向上顺作施工,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最后顶板以上回填并恢复地面。两个站点施工完成后,区间采会用盾构法施工。

据了解,车站的主体施工周期约1年,峰将有超过500名施工人员同时作业。地铁施工属于深基坑开挖工程,是比较大的危险源。为此,地铁1号线将在施工现场首次使用市建设局开发的“面部识别”系统,所有施工人员经过安全教育、技术交底后,信息被录入系统内,此后每次进出场地都要“刷脸”,系统中没有录入的人员经过,门就不会打开。施工现场将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和工法,并通过优化作业方案和运输方案,尽量减少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