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政策+首套房贷利率齐松绑 买房良机到?

证券时报网  2014-07-26 00:30

[摘要] 在经历了十年的高速发展之后,高速增长的中国房地产行业终于迎来了转折点,步入了微妙的十字路口。一年前,各地还在严抓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仅仅一年后,楼市限购政策迎来了“松绑潮”;一年前,各家银行纷纷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仅仅一年后,首套房贷似乎也迎来了“松绑期”。

在经历了十年的高速发展之后,高速增长的中国房地产行业终于迎来了转折点,步入了微妙的十字路口。一年前,各地还在严抓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仅仅一年后,楼市限购政策迎来了“松绑潮”;一年前,各家银行纷纷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仅仅一年后,首套房贷似乎也迎来了“松绑期”。

地方接连松绑限购

7月23日,有消息称,海口市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不再要求购房者提供住房套数证明。7月21日,苏州市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宅的限购政策。武汉市也在7月19日取消了对140平方米以上住宅的限购。此外,杭州市萧山区也低调取消了限购政策,虽然未发文通知,但实际操作中已经开始执行网签不需要查档的政策。厦门也对限购政策做出部分放开,总价500万元以上的高端物业已经不受限购。南昌市也有开发商表示,居民购买南昌市除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和青云谱区之外其他地区的楼盘,不再受到限购政策的制约,实践中已经开始执行,不过未得到南昌市房管局的证实。

截止发稿,已超30个城市或明或暗传出限购松绑,而松绑的榜单还在快速扩容。业内人士预计,越来越多城市将放开限购政策,部分城市成交量或出现明显反弹,不过一线城市暂时仍难以放松,楼市政策将继续分化。

农行首套房贷利率松绑 多银行或跟进

在各地接连放松限购政策的同时,银行首套房贷也蠢蠢欲动。昨日上午,一则有关“农行上海分行8月起下调房贷利率,200万以上打95折”的消息迅速在市场传播开来。据该消息称农业银行正在酝酿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调整,其中上海地区客户无论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首套房商业贷款部分超过200万的,贷款利率拟从8月份开始调整,可下调至9.5折。

农行上海分行的官方回复称“根据当地市场情况及自身业务发展进行不定期业务政策调整,拟于近期调整个人首套住房商业性贷款相关政策,具体调整措施和推出时间可咨询农行上海分行各支行个贷中心”。

除了有消息明确农行将放松首套房贷以外,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工、建、中、交四家大行,尽管均表示目前首套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不过申请条件上,交行、工行客户经理表示较以前有所放宽。

7月24日,中金公司发布实时研究报告称,根据其掌握的数据,四大行近期在上海地区的新发放首套房按揭平均定价在6%-6.2%之间,折合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九五折或以内。报告还透露,某国有银行六月份额外增加的按揭额度约占当月总额度的5%,中金预计在未来持续或加大这一力度,有利于按揭市场供给的增加。

房地产拐点到?买房良机到?

多地频频松绑限购、首套房贷利率松动、楼市成交的萎缩以及一线城市房价的动摇,一切的一切,似乎预示着买房良机的到来。

今年上半年,楼市成交量明显下滑,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1-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24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与去年全年的增长17.5%相比下滑25.3个百分点。

不仅成交量萎缩,一线城市房价也出现了回落。根据中指院百城价格指数,6月份广州、深圳新房均价为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扩大至55个,上海、广州、深圳三个一线城市房价均环比下跌。

业内普遍认为,目前楼市的低迷属于调整期,而资金回笼需求将刺激开发商通过降价消化库存。德佑地产市场分析师赵葆根认为,今年下半年开发商作出调整是必然的,“金九银十”将会有更大规模的降价促销。  

合富辉煌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则表示,“六年来,几乎每三年就有一次调整,2013年的灿烂繁华期已经到顶了,是时候往下调一调。”黎文江估计,调整期一般是15个月,从去年11月“穗六条”公布开始,如今还剩下大约6个月,调整期将会在年底结束,而9月份楼市就会回稳,不会再有大量降价的情况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