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飞灰稳定化处理我市成全国样板 通过住建部验收

常州日报  2014-06-26 00:00

[摘要] 我市拟在新北区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举行公众听证会,详细说明环保安全问题,其中有一项是关于飞灰处理。

飞灰稳定化处理我市成样板

我市拟在新北区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举行公众听证会,详细说明环保安全问题,其中有一项是关于飞灰处理。记者获悉,由常州市环境卫生综合厂和同济大学共同承担的“常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配套项目——飞灰稳定化组合处理技术”,本月20日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示范工程验收。未来,不但我市应用,还将在推广应用。

参与研究的同济大学教授何品晶说,这将解决我国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管理难题,预期市场容量可达108万吨/年,同时,节支额可达到4.3亿元/年。

我市2008年开始进行“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稳定化处理工程设计”研发工作,2010年11月,作为常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配套项目正式运行至今。目前,该项目处理能力为32吨/日,总投资592.6万元,综合处置成本约600-700元/吨,处理产物增容率相对水泥固化处理降低约20%。

据了解,我市对飞灰的处理是采用化学稳定化技术,控制重金属污染量,让飞灰成为稳定化产物,最终运往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