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常州半数银行房贷显收紧趋势 2家上调房贷利率

——<说"三"道"四" 我心目中的常州楼市旺季>之房贷篇

房天下   2014-03-04 00:30

[摘要] 据房天下调查,目前常州大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基本取消,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即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6.55%,首付比例均为30%。常州基准利率的大局虽未变,但部分常州的银行已出现调整房贷准基准利率和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情况,但调整幅度不一。

刚刚过去的二月,楼市都被各地一起起个别楼盘的降价事件“轰炸”,楼市风波不断。随着2月24日兴业银行公开表示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银行房贷收紧的风声变得更紧,显然“钱荒”远没有过去。常州楼市因关注的“雅居乐事件”而饱受争议,常州各家银行也开始逐渐动摇房贷基准利率这条“红线”。

常州2014年实时银行房贷利率

据房天下调查,目前常州大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基本取消,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即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6.55%,首付比例均为30%。常州房贷基准利率的大局虽未变,但部分常州的银行已出现调整房贷准基准利率和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情况,且调整幅度不一。

半数常州银行房贷收紧 利率渐现上浮趋势

在这次房贷调查中,最值得关注的是2家银行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这两家银行分别为中国银行和江苏银行。中国银行利率上调幅度未定,而江苏银行利率调整为上浮10%,执行1.1倍基准利率。此外,对于二套房而言,中信银行执行1.3倍的基准利率,上调幅度在常州所有银行中。交通银行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虽未调整二套房房贷利率,但都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为70%。不难看出,常州房贷收紧的趋势由此显现。

在被调查的常州12家银行中,除了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早在在二月份就已经不做房贷业务之外,调整房贷利率或首付比例的常州银行已高达6家,超过半数。2013年的8.5折优惠利率,如果以现在基准利率来算,贷款一百万元,20年的利息一下子要多付近20万。这样算下来,购房者的还款压力势必上升,潜在购房者的观望情绪难免上涨,以期银行房贷利率的松动。

常州"12349"3日走进社区 7大类便民服务任你挑

上周常州7盘涨3盘跌 上涨1100元/平方米

区长称常州个盘定位失误不是崩盘 飞龙西路年年维修难根治

飞龙西路千米现上百坑洼 各种急刹车险象环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