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3年全国300城市土地出让金创3.13万亿元新高

阿思达克   2014-01-05 00:30

[摘要] 中指研究院实时发布的“2013年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显示,去年,全国300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创历史新高,供需矛盾得到一定的缓解。

中指研究院实时发布的“2013年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显示,去年,300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创历史新高,供需矛盾得到一定的缓解。

 数据显示,2013年,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3.13万亿元,同比增加50%;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2.13万亿元,同比增加57%。

其中,上海实现土地出让金2262亿元,居之首,同比增加128.3%;北京、杭州、重庆的土地出让金超过1000亿元。

共推出土地45187宗,推出面积17796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7%;其中住宅类用地14907宗,推出面积6679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9%。

共成交土地37208宗,成交面积14356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其中住宅类用地11790宗,成交面积5297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6%。

土地成交楼面均价117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7%;其中住宅类用地1628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4%。

此外,报告指出,尽管多个城市采取竞配建保障房等方式限制高价地产生,但以北京、上海为首的重点城市平均溢价率仍领涨。数据显示,土地平均溢价率16%,较去年同期上涨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用地平均溢价率19%,较去年同期上涨10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2013年300城市土地出让金创新高,开发商土地储量相对增加,供需矛盾的缓解或将令交易市场出现小幅降温。

十大房企去年3000亿疯狂拿地 扎堆一线城市酿风险

房地产税试点将满三年 多迹象表明开征在即

楼市调控十年房价屡调屡涨 年底政策引关注

王健林:房子已经非常难卖 民企机会在地产之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