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雪堰镇一丁字路口建厂房 手续不全却还在施工

新闻广场  2013-12-25 09:07

[摘要] 在武进区雪堰镇有一个破旧的厂房建在丁字路口,因为遮挡视线留下了不少安全隐患,曾造成多起交通事故,今年下半年,旧厂房被拆了,村民们是拍手称快,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11月份,该厂又开始新建,那么现在的新厂房有没有合法手续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在武进区雪堰镇有一个破旧的厂房建在丁字路口,因为遮挡视线留下了不少安全隐患,曾造成多起交通事故,今年下半年,旧厂房被拆了,村民们是拍手称快,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11月份,该厂又开始新建,那么现在的新厂房有没有合法手续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今天上午,举报人陈女士带记者来到雪堰镇南山村,很远就能看到,路边在建一个崭新的厂房。在此之前,旧厂房还没有拆除时,陈女士同学的父亲就在这里遭遇车祸被撞身亡。

举报人陈女士说:“一边从厂背后的一条马路过来,一边是直行。那个厂房完全挡住了视线又看不见嘛,在交叉路口就撞死了。”当地村民说:两个人碰头,当场就死亡的。连续发生6伤1死

记者了解到,这里是原费巷压配厂的厂房,曾属于村集体资产,已经有近30年的历史,由于以前过往车辆较少,规划设计时并没有考虑到丁字路口的安全问题,然而,随着来往车辆越来越多,这里便开始事故频发,今年10月底,旧厂房被拆除,让人觉得视野非常开阔。

可是谁曾想到,这一次新建的厂房不仅没有缩小,反而是比以前加高了许多。

举报人陈女士说,重建后,反而增高,加高了,安全隐患更加大。

于是村民开始向有关部门举报,经过调查,村民才发现这次重建并没有到武进区建设局办理任何手续。

根据举报人的反映,这里曾经停工过一段时间,可是没过几天又开始复工,从打地基到主体框架竖起来速度很快,那么这座新厂房到底是谁在翻建的呢?

举报人陈女士说:“建设者,法人就是殷小平。他老家也是我们当地的村民,他以前把这个厂转资买下来的。”

在施工现场,记者并没有见到殷小平,工人在按部就班的搞建设。施工工人表示:“干活的,什么也不负责。”记者向一位施工负责人询问有没有手续,得到的答复也很含糊。

施工负责人说:“我们乡下一般是很难搞到,全部搞到其实不太可能。造了以后补,有是有一点手续,总归有一部分手续,不可能全部没有”

这位施工负责人介绍,这里将建两层楼、12米高的厂房。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雪堰镇两违办,副主任朱立君介绍,这个地方建厂房手续的确不全。

武进区雪堰镇两违办副主任朱立君表示:“地基已经差不多了,我们去了以后,我们就责令他全面停工。虽然说他是两证齐全,但是他拆了以后,土地证是有效的,房产证他肯定要改变原样,但是他建设上面没有手续。勒令他马上停工,在相关手续没有到之前停止建设,损失全是他的,因为通知书上面也全部讲清楚了。”

然而,到目前为止,当事人还没有补办到相关手续,显然现在恢复施工并不妥当,对于这一问题,朱立君表示将再次到现场去处置。

既然旧厂房存有安全隐患,那么有关部门在对新厂房审批时也应该慎之又慎。对于这种执法部门已经下达停工通知书还要继续顶风作案的行为,两违办等部门更应该加大巡查监督的力度,果断采取行动,消除那一带的安全隐患。

每日话题:楼市冰火两重天 2014年房价云山雾罩

12月常州21盘开盘超预期 上周某盘开盘场面似打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