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再出楼市新政策 2016年起取消"购房入户"

中国产经新闻报  2013-12-24 00:30

[摘要] 12月9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网站上发布的《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我市购房入户政策的通知》,规定自2013年12月10日起,在厦门出让成交取得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再享有“购房入户”政策。

为进一步促进厦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强户籍管理,使户籍人口增长、户籍人口结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厦门市再出楼市新政策,对“购房入户”政策做了重大调整。9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网站上发布的《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我市购房入户政策的通知》,规定自2013年12月10日起,在厦门出让成交取得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再享有“购房入户”政策。

根据《通知》表示,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购买2013年12月10日前出让成交取得土地的商品住房,仍按原“购房入户”政策执行。自2016年1月1日(含当日)起,购买厦门市商品住房,不再享有“购房入户”政策。

厦门房地产中介协会副会长郭忠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购房入户只是助长卖方心理预期的一个非主要因素。在他看来,厦门12月的土地拍卖结果才是看涨的直接原因。

5日,厦门举行了年内一次性出让宗商住用地的一场竞拍,赶上了“购房入户”政策的末班车,而当日成功拍卖的7幅商住用地中,创下了厦门岛外海沧区和翔安区新的土地成交单价价。数据显示,在12月5日的厦门土地拍卖会上,其中位于海沧区的H2013P08地块以楼面价14310.62元/平米被本地开发商拿下,超出此前泰和地王3000多元。而位于翔安区的2013XP10地块则游招商地产(行情,问诊)有限公司以6.7亿元竞得,楼面价约12546.82元/平,溢价率128.74%。

厦门国土房管局表示,因为两年后将没有“购房入户”的优惠,对于商品房附加值会起到一定影响,这也会“倒逼”开发商尽快把手上的存量房进行开发、上市,有利于缓解供求矛盾,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更有利于盘活该市房源存量。

购房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间为准,通知自12月10日起执行。过去颁布的相关文件,涉及购房入户政策与本通知不一致的内容,以本通知为准。

年末楼市现"最后疯狂"新政之下房价仍旧疯涨

北上广深房价连续3月涨幅超20% 年末或有价无市

住建部秦虹:楼市分化格局加剧结构性机会出现

一线城市卖地创历史 房企高层都惊呼:简直疯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