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胎政策放宽呼声高 常州房源户型或迎新变革

——二胎政策变化影响购房选择 小四房或成未来市场主流

房天下   2013-11-15 00:30

[摘要] 近期,“单独二胎”可能放行的话题烽烟骤起,再次引发一番社会讨论。社会各界也是对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充满期待,但事与愿违,三中全会并没有明确提出放宽独立二胎的相关政策。

房天下讯 近期,“单独二胎”可能放行的话题烽烟骤起,再次引发一番社会讨论。社会各界也是对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充满期待,但事与愿违,三中全会并没有明确提出放宽独立二胎的相关政策。

事实上,关于“独立二胎”及二胎政策放宽的预期由来已久,自09年以来反复被社会和媒体所提及和争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前期,该项政策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日前也有媒体报道,我国将放开“独立二胎”政策,方案将于三中全会后不久公布,也有媒体称公布时间大约就在13日或14日。但时值今日,该项政策也未对社会公开公布。14日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公开表示,对于我国放开二胎政策中央还在讨论,目前相关文件也还没有出台。

二胎政策出台呼声高 价值不受影响

就在社会、网络热议该项政策之时,房天下在网上发起一项民意调查,征集网友对于独立二胎政策放开的想法包括后续相关的置业计划。本次调查数据显示,51.72%的网友还是期望在三中全会上有放宽二胎的政策出台,如果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同时有58.62%的网友表示将会选择生育二胎,可见,独立二胎政策放宽的呼声是日益升高。当然这也主要是因为当前我国老龄化问题严重,由此引发的问题也是接踵而来,如老龄化社会负担明显过重,劳动力不足等。

当然,如果选择生育二胎,有86.21%的网友认为会加重生活负担,同时有 23.89%网友认为其压力主要来自于教育及培养成本的增加,当然也有18.58%的网友认为,在多生育一个孩子后,其购房也将选择更大户型,所以购房及房贷压力也将增大,而孩子将来就业问题及生活品质下降造成的困扰和压力也分别占比16.81%,而选择生育成本增加的网友占比14.16%。就算在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但还是有近6成网友选择生育二胎。

对于想生育二胎的家庭而言,孩子增多也将影响到家长在购房时向看齐的计划,这也主要是中国传统观念“望子 ”“望女成凤”的影响。日前,常州房天下也在网上发起一项有关网友购房选择何种房源调查,调查显示有近30%的网友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选择购买,而本次调查数据显示有近四分之一的网友在生育二胎后依然会考虑,这说明常州网友在选择购房时更趋于理性。由此可见,无论是独立二胎政策是否放宽,都将是网友购房时必然考虑的问题,可见,价值未受影响。当然在本次调查中也有48.28%的网友表示,就算生育二胎也不会影响自己购房的原本计划,这其中也有部分网友原本就打算购买的,当然也有27.59%的网友表示不确定在生育二胎后还将是否选择。

《《《《延伸阅读

常州开发商密集"领证" 年底刚需产品扎堆出货

常州三条规划省道将改扩建 融合苏南都市圈

武进区2013年创建农村公路文明样板路53条

巨凝金水岸(大成纺织地块)8#楼建设设计案(调整)公示

常州商业地产超生or难产? 遍地开花但精品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