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方债20万亿是谣传 专家:别只看债务规模

央广网  2013-10-01 08:19

[摘要] 国家审计署自从8月份以来对全国政府性债务的摸底调查,已经收官在即。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审计署已基本确定于10月中旬将汇总的审计结果呈送国务院,目前,各省正抓紧汇总数据上报审计署各地特派办。

据经济之声报道,国家审计署自8月以来对政府性债务摸底调查,已收官在即。媒体报道称“国家审计署已基本确定于10月中旬将汇总的审计结果呈送国务院,目前,各省正抓紧汇总数据上报审计署各地特派办。

“宁波的审计工作是审计署驻上海办事处来搞的。数据要由审计署向外发布。”宁波审计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这次审计覆盖宁波所有的的县市乡。”

黑龙江省审计署也表示,省内各级审计机关组成186个审计组,从8月1号起,在全省12个地市、63个县市、891个乡镇,同步开展政府性债务审计。目前,各地市审计工作基本结束,全省的汇总工作正在展开。

至于具体的数据,黑龙江省审计署并没有透露,而河南、江苏、安徽等省份也反应谨慎。

各地审计部分负责人不约而同的表示,涉及机密,不便透露,以审计署公布为准。

经济学者们普遍认为,过去,关于中国政府的债务问题,各种数据纷繁复杂,缺乏权威部门的数据,这次摸底之后,情况有望得到改变。

从数据上看,2010年政府负债10.7万亿元。业界预计,这次负债额应该会有所上升。

但是,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财税研究所副所长代鹏提醒说,别只看债务规模,要区分什么是地方债,什么市政债:“市政债是用于基础设施开发建设的,还款来源有保证,形成固定的资产。

地方债主要是用于行政性的开支,包括福利等等各个方面。我们不能单看它到底有多少,还要看用于什么方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