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家宝:稳步推进常州保障房建设 大力改善民生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常州考察纪实

常州日报  2012-07-09 11:27

[摘要] 7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我市考察指导工作。他指出,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全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控物价、惠民生是我们的重点工作,要做得更好一些。”

“保障低收入家庭的住房,让大家住上放心房,是政府的责任。”

“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让更多的困难家庭住房得改善、生活添信心。”

“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

“常州要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国家多作贡献。”

7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我市考察指导工作。他指出,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全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温家宝常州考察

温家宝总理深入我市部分社区和居民家中,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重点调研考察住房保障等民生问题。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研室主任谢伏瞻、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国务院副秘书长、总理办公室主任项兆伦和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等随同考察。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和市委书记阎立、市长姚晓东等陪同考察。

温家宝常州考察

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如何,有什么所想所盼?6日傍晚抵达常州后,温家宝随即赶往钟楼区永红街道清潭五社区,探望部分贫困家庭。

温家宝常州考察

“平时生活怎么样?物价上涨对你们影响大吗?”在清潭六村196幢乙单元101室的李良成家,温家宝亲切地询问。

“每月退休金有2300多元,街道和社区平时也很照顾,生活还可以。”李良成告诉总理,物价上涨的确有点影响,但省着点用问题不大,希望政府能把油盐柴米等基本生活用品的价格稳住。

“控物价、惠民生是我们的重点工作,要做得更好一些。”温家宝点头说。

在清潭六村189幢102室张美华家中,温家宝仔细询问家庭收入、看病支出等情况。“相信生活得会越来越好!”得知其丈夫已进入低保户免费医保,儿子也即将大学毕业后,总理鼓励她坚定生活信心,并叮嘱社区干部更多地关心这样的困难家庭,让他们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

晚上8点45分左右,当温家宝出现在社区小广场时,在此纳凉、健身的群众沸腾起来,大家聚拢过来,“温总理好”“总理辛苦了”的呼声此起彼伏。温家宝亲切地和大家握手,上车后还长时间向大家挥手致意。

保障性安居住房的建设进度如何,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是否得到改善?这是温家宝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7日上午,他来到我市住房保障项目飞龙新苑小区进行察看。他仔细观看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展板,与现场的群众握手交谈,并走进部分居民家进行探望。

“家庭收入怎么样?住得还满意吗?”在20幢904室吕明家,温家宝亲切询问。“感谢政府,现在很安定、很舒心。”吕明告诉温总理,自己月收入1400元左右,以前在外租房每月要花五六百元,每年还要搬几次家,现在的房子不仅清洁亮堂,而且厨卫、电梯、安保、超市、警务室等齐全,每月租金不到200元。

“保障低收入家庭的住房,让大家住上放心房,是政府的责任。”温家宝握着吕明的手,希望他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安定。

【延伸阅读】

温家宝总理常州调研 第五次强调房价决不反弹

温家宝:严格实施楼市限购政策 楼市调控不放松

温家宝:把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 严格实施楼市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