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公积金贷款由15倍提至25倍 可补缴账户余额

重庆晨报   2012-05-29 09:37

[摘要] 而允许贷款职工补缴账户余额也方便了很多工作时间不久,但是有住房刚需的市民。有的市民因为工作年限少,以及公积金缴纳的数额偏低,账户余额无法达到1.6万元,也就没办法获得40万元的最高限额贷款。现在,只要市民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就可以自己先补足账户余额达1.6万元,再进行公积金贷款。

可贷比例由账户余额的15倍提高到25倍,公积金贷款单人40万,家庭80万

贷款限额提高

可贷比例提高

允许补缴余额

调整个贷模式

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提高到40万元,一个家庭可贷80万元

可贷比例由账户余额的15倍提高到25倍。即余额1.6万可贷40万

如想贷40万而账户余额没达到1.6万,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先补足再贷

调为“银行先审后贷、中心再审清算”,贷款发放速度和商贷一样

在银行提高个贷门槛,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甚至上浮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无疑对购房者是很诱人的。但是,以往公积金贷款的限额低,对账户余额的要求也高,让很多人望而兴叹。昨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为了支持更多的普通市民购房,公积金中心调整了政策。

个人可以补交账户余额

以前,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限额为20万,夫妻参贷后,一个家庭可贷40万元。如今,这一比例了,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提高到40万元,一个家庭可贷80万元。

同时,可贷比例由账户余额的15倍提高到25倍,并允许贷款职工补缴账户余额。这也就是说,以前想要贷出40万元,市民的公积金账户余额需要有2.67万元。现在提高到25倍后,市民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只需要有1.6万元,就可以得到40万元的贷款了。

而允许贷款职工补缴账户余额也方便了很多工作时间不久,但是有住房刚需的市民。有的市民因为工作年限少,以及公积金缴纳的数额偏低,账户余额无法达到1.6万元,也就没办法获得40万元的限额贷款。现在,只要市民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就可以自己先补足账户余额达1.6万元,再进行公积金贷款。

此外,公积金中心还调整了个贷模式,将公积金中心的“先审后贷”的发放方式调整为“银行先审后贷、中心再审清算”模式,让公积金贷款发放的速度和银行商业贷款的速度一样。目前,工行和建行就是采取的这种模式,以后还将推广到其他银行。

公积金贷款不收费

近段时间,公积金中心接到很多投诉,主要是由于相比商业银行贷款,公积金贷款手续略微复杂一些,不少购房者就听信了一些中介、个人帮助代办公积金贷款、加速公积金贷款等宣传,多支付了费用。对此,公积金中心表示,公积金贷款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接到的投诉看,有3种情况。种是市民将担保费和手续费混淆。公积金贷款的担保费是必须缴纳的一项费用,这项费用由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收取,替代了原本的保险费。

第二种情况就是个别开发商与中介勾结,认为设置了办理的最后时间,要求市民必须在规定期限前办理完成。为了加紧办理,市民就轻信了中介和开发商的谎言,缴费以加快办理速度。对此,公积金中心表示,公积金中心有严格的放款流程,任何人和中介都不可能介入其中,市民不要轻信这些谎言。

第三种则是一些“野串串”,用同样的可以加快办理等谎言欺骗市民。

公积金中心再次提醒市民,公积金中心未指定任何机构或个人代办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公积金中心也不会收取任何贷款手续费、代办费、咨询费,请借款人不要轻信任何机构、个人假借公积金中心名义或以加快办件速度、保证办理结果等为名收取费用。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

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5-30年(含30年)

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3-5年(含5年)

40万元贷款30年,采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总计需要偿还利息562875.96元;采用公积金贷款,总计需要偿还利息364246.48元,节省198629.48元

利率项目

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支持普通市民购房。

7.05%

6.90%

4.90

4.45

年利率(%)

【延伸阅读】

华润万家将进驻佳兆业旗下八大商业广场

中国高楼"上海中心"突破303米 向66层以上攀升

阿里巴巴和支付宝在沪购楼 陆家嘴获近30亿元收入

沪郊区新房加1元送车位 市中心带车位二手房稀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