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奇洪:常州房价处于供求平衡点 5月成交难大幅回暖

————专访河海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奇洪教授

房天下  2012-05-15 14:05

[摘要] 2012年,经历了层层调控的房地产市场就像遭遇了霜降,平静着透露出一丝寒气。时值5月,常州楼市送走了不温不火的“金三银四”,不少媒体宣传楼市正在步步回暖,万众期盼“红5月”能够到来。那如何看待常州楼市现状,楼市成交又会何去何从?搜房网有幸邀请河海大学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刘奇洪教授,与我们一起探讨这些问题。

2012年,经历了层层调控的房地产市场就像遭遇了霜降,平静着透露出一丝寒气。时值5月,常州楼市送走了不温不火的“金三银四”,不少媒体宣传楼市正在步步回暖,万众期盼“红5月”能够到来。那如何看待常州楼市现状,楼市成交又会何去何从?搜房网有幸邀请河海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启洪教授,与我们一起探讨这些问题。

常州楼市
河海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奇洪教授

搜房网:刘教授您好,我们知道,2012年,楼市经历重重波折,调控层层出击,温家宝总理多次提到合理控制房价,常州楼市亦受到影响。首先想请你跟我们谈一下,对于2012年的常州楼市,您有何见解?

刘教授:2012年的常州楼市,也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而有点波动。但是,从常州的经济总量和老百姓的收入水平来说,常州的房价已经处于一个低位,即使下降,下降的空间也有限。有些房地产企业可能会因为自己本身的资金链问题,对自己的产品做一些降价的处理或销售。但从总体来讲,常州的房价跟周边城市相比,还相对处于一个价格低位。从常州近几年的房价来看,上涨幅度并不很快,相对比较平稳,所以说常州目前的房价还是处于供求均衡点上的。

搜房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常州楼市成交量一直处于一个疲软的状态,多方言论称今年常州楼市成交会迎来“红5月”,您怎么看?

刘教授:5月常州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回暖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从房屋的拥有量来讲,常州居民房屋拥有量也相对较高,除非外地人在常购房。所以,从我个人来看,常州5月楼市成交量出现“井喷”之类的可能性不高。

搜房网:那对于下半年的楼市成交,您有什么看法呢?

刘教授:我个人认为下半年常州楼市成交依然会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搜房网:作为区域经济研究的专家,您对常州各个板块的发展有怎样的看法呢?

刘教授:我们常州以前的发展,是按照南北向来开拓的,北面的常州高新区,从90年代初到目前为止,常州都是围绕着这个区域发展的。而近十年来,南面的武进区发展也比较快。实际上,我们的天宁区,包括钟楼区,东西两块延伸发展也很重要。对比邻近的苏州、无锡,苏州最为典型,从80年代末开始,苏州就是沿着沪宁铁路,往东西两侧发展的,到90年代末开始发展新区及工业园区,它是东西向发展的典型代表。像现在常州提出天宁新城计划,发展常州东大门,交通位置又相对优越,离主城区近,这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方向。

【延伸阅读】

5月14日常州成交分析 商业成交大幅回升

常州银行人士:房贷利率优惠不会低于8.5折

存款率下调0.5% 常州业内:总体利好楼市

9成家庭自有房屋何解? 常州百姓何时安居乐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