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迅速升温 二季度或迎一波推盘潮

海峡导报  2012-03-22 09:47

[摘要] 这股成交上升的势头从岛外蔓延至岛内,从刚需楼盘扩散至高端楼盘。导报记者根据官方数据统计,从2月6日至3月18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岛内住宅成交高达852套,超过去年第四季度岛内住宅成交总量。

这股成交上升的势头从岛外蔓延至岛内,从刚需楼盘扩散至高端楼盘。导报记者根据官方数据统计,从2月6日至3月18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岛内住宅成交高达852套,超过去年第四季度岛内住宅成交总量。

借势楼市这股暖流,近期岛内多个楼盘如源昌·君悦山、国贸[简介 动态]天琴湾[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鑫塔·水尚、万科[简介 动态]·湖心岛、世茂[简介 动态]湖滨首府、建发·中央湾区、联发欣悦园[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二期等都在加快推广步伐,为新品上市或开盘做足准备。第二季度岛内供应的增加,吹响争夺改善型客户的号角,其市场反应情况或将决定着厦门整体楼市的走向。

“暖风”吹进岛内 高端盘低调发力

3月15日,当厦门大地突现阳光[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时,有人感叹:厦门已整整54天未见一缕阳光了。然而,正是在这样阴冷潮湿的初春季节里,一波小阳春行情却温暖整个厦门楼市。导报记者根据官方数据统计,从2月6日至3月18日,厦门全市住宅成交3362套,如果以2011年厦门全年2万余套的住宅销量计算,在一个多月时间,就完成全年1/6的量。

这股楼市暖风也吹进岛内市场。在每周楼盘成交排行榜前五位置上不时可以看到源昌·君悦山、城立方、禹洲·城上城、世茂湖滨首府、中国铁建·海曦等岛内楼盘的身影。此外,还有一些岛内高端楼盘也在低调发力。如宝嘉厦门地产公司总经理杨文炎透露,春节后至今,宝嘉·誉峰已卖出了3亿元左右。导报记者获悉,春节后至今,国贸天琴湾的成交金额也接近2亿元。万科·湖心岛项目有关人士表示,每周该项目都卖出三四套。“平均两三天至少成交一套,像上周末双境样板房开放后,当天就成交六七套。”鑫塔·水尚一位营销人员说。

小阳春推波助澜 岛内将现推盘潮

前述鑫塔·水尚一位营销人员表示,在与看房人员的交流中,我们发觉他们的心态发生改变,“许多人都觉得岛内房价下跌有限,该买还是要买”。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岛内除了个别楼盘在做降价促销外,整体房价并没有出现明显下调迹象,在观望近半年后,受这波行情影响,改善型为主的高端客群对市场判断也做了相应调整。“买房人最容易受市场影响,市场一旦动起来,看中的这套房你不买,别人就可能下手了。”

随着这波楼市暖流到来,第二季度被认为是一个抢收“窗口期”。近期,岛内开发商亦加紧、密集推广项目。如国贸天琴湾正积极为即将面世的155㎡琴境新品做足准备,其另一岛内项目国贸润园也加快推广步伐;鑫塔·水尚于上周末举办开放双境样板房活动;世茂湖滨首府即将推出100-160㎡新品,世茂海峡大厦·天玺将于3月24日;源昌·宝墅湾加大推广力度,源昌·君悦山在8号楼、2号楼热卖后,计划4月中下旬推出1号楼;建发·中央湾区、联发欣悦园二期等新盘拟5月开盘。

《《《《 延伸阅读

拿什么拯救楼市? 购房意愿创新低开发商涨价没底气

卖家以价换量优惠层出不穷 烟台楼市刮来团购风

上周天津楼市量价齐升 "小阳春"走势继续

南京楼市再迎成交量新高 业内分析称有多种因素

标签:厦门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