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非限购却也"限购"常州楼市笑迎"限购令"周岁

房天下  2012-02-17 06:00

[摘要] “限购令”号称史上最严峻政策调控,在中央政府的强势推行下全国大部分城市执行“限购令”。如今,时隔一年,“限购令”满周岁了。虽然常州未限购,但是身在全国调控阴霾笼罩下,常州楼市却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调整。

“限购令”号称史上最严峻政策调控,在中央政府的强势推行下大部分城市执行“限购令”。如今,时隔一年,“限购令”满周岁了。就个实行限购的北京而言,根据数据显示,北京住宅总成交量减少四成,非京籍人群的购房套数下跌八成,限购政策在抑制投资购房、避免房价泡沫式增长起到了积极作用,调控初见成效。可见,限购令确确实实地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很多不一样。

限购令满周岁 各大城市调控效果显现

其他限购城市近日也纷纷为纪念“限购令”爆出各方面的市场数据。从16日召开的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哈市2011年市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每平方米5652元,涨幅比同期回落6.9个百分点,房价较快上涨势头得到一定控制。

南京版限购令即将期满一年,在号称史上最严峻政策调控下,2011年的南京楼市销量低迷,大量商品房积压,致使楼市库存激增。根据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南京市的住宅库存量高达5.46万套,库存量连连创下新高,让原本就"寒意十足"的楼市更是"雪上加霜"。开发商对土地市场的兴趣也明显锐减,拿地量比往年少了很多,底价成交、"流拍"成为常态。

江苏目前已限购的城市有四个,分别是南京、苏州、无锡和徐州。常州不在限购之列,但是2011年第二轮限购风波,常州限购的风声也被炒得沸沸 。当时住建部下发文件,给出限购五大标准。作为“苏锡常”一个未限购城市常州,当时专家预测,常州楼市波动趋于合理,此次入围可能性不大,限购指数为40%。经历了短时间的风波之后,常州最终仍未限购。

常州未限购却同受调控阴霾

虽然常州未限购,但是身在调控阴霾笼罩下,常州楼市却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调整。2012年1月,含政策性用房在内的商品房共成交2042套,成交面积为21.51万方,环比减少38.77万方,环比跌幅64.32%;商品住宅成交1428套,成交面积为15.33万方,环比减少32.5万方,环比跌幅67.95%。土地方面,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加码,土地一级市场也深受影响,传统的住宅土地成交减少。据常州房天下统计,2011年2月、5月、9月土地成交也比较高,但3月、4月、10月、11月等土地成交则比较少,尤其是8月份,更是跌到谷底,零成交。

常州保障房给力 为楼市添砖加瓦

而保障房建设作为楼市调控的一剂强心剂,为楼市添砖加瓦。常州保障房建设更是出色地完成了全年任务,截止2011年10月25日,常州市已完成新开工廉租住房1022套、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12344套(间)、新增经济适用住房1236套、新建限价商品房3389套、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完成56.5万平方米和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902户,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2.2%、102.87%、123.6%、113.0%、113%和119.9%,已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11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

2012年是购房好时机 适合自己的便可适时出手

 不论如何让,对于购房者最关心的2012年该不该买房?业内人士分析,2012年会是房地产商比较难过的一年,反过来看当然是购房的好时机。从目前大量的新房促销降价信息就知道,各楼盘的优惠是普遍存在的,但谁都很难给出一个的购房时间和地点,如果遇到合适的房子,比如价格合适,居住出行方便,而且有购买能力,还是要适时出手。

》》》》延伸阅读

中山限购出台新标准 每平米不超6590元

限购"满周岁"哈尔滨市商品房价格涨幅回落

限购一年保障房"不愁卖"开发商投资动力加大

楼市限购令满周岁 北京商品房均价回落两万元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