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常州楼市供大于求 开发商降不降价都为难

房天下  2011-10-10 16:24

[摘要] 供应量大增,成交量上不去,目前常州楼市到处可闻降价风潮。新北某盘,从开盘六七千的均价,到现在四千左右,常州楼市的艰辛可见一斑。黄金周期间,不少楼盘打着国庆的幌子,明打折优惠,实降价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2011年前三季度,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变化趋势呈现出较为一致的规律:一季度成交量同比不断下降,特别本年度一二线城市的调控细则大都在2月中下旬及3月初陆续正式落地并实施,故3月份调控成效逐渐显露,传统的楼市“小阳春”在严厉的限购令面前黯然失色,楼市成交量大幅缩水。4月调控作用继续显现,成交量持续下滑;由于去年5、6两月楼市受4月新政影响成交量迅速下跌,故本年度5、6两月成交量虽受调控影响依旧处于低位,但同比有所上涨。进入第三季度,单月成交量基本呈现持续下跌趋势,同比增长率亦逐月下滑。去年“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如约而至,而今年受调控政策影响,楼市持续低迷,“金九”风光不再,“银十”也恐难再续。 【10月常州东南风来袭 逆势下开发商仍死扛房价

受一系列调控政策影响,2011年前三季度楼市总处于低迷状态,特别是8月以来政策下房地产成交量持续下降。迄今为止仅有四个二三线城市出台相关限购限价政策,二三线城市限购的名单尚未大规模公布。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而中央强调调控决心不能动摇、政策方向不能改变、力度不能放松,这也预示着后期房地产调控政策,特别是对二三线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的调控,将会继续从紧。

9月常州商品房供应量猛增 成交冷清 价格维稳

2011年9月,常州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量为118.8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64.42万平方米,涨幅达118.29%;其中住宅供应量为92.0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3.59万平方米,涨幅达139.27%,成交面积为24.95万平方米,供求比为3.69:1,供大于求。 【楼市真的要摔了? 国庆低价楼盘拯救常州楼市】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然而,相比往年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今年九月的常州楼市略显冷清,由于楼市调控政策的累加效应,楼市再度陷入观望期,9月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回落。2011年9月含政策性用房在内的商品房成交39.60万平方米,环比涨幅9.80%,同比下跌55.49%;住宅成交24.95万平方米,环比成交稳定,同比下跌60.44%;价格方面,本月商品房成交价格7983元/平米,住宅成交价格6687元/平米,较8月成交均价有所上升。

从9月商品住宅成交典型楼盘成交结构来看,与上月变化不大。本月住宅成交户均面积为108平米,而8月住宅成交户均面积为109平米,住宅成交户均面积变化不大。

 

 

 

 

从商品房供应来看,9月常州商品房供应环比涨幅达涨幅达118.29%,从9月月底开发商大力推盘的现象中似乎可以稍微闻到些金九的气息。然而,从成交量来看,9月商品房环比涨幅9.80%、同比下跌55.49%,与8月淡季的成交量相比上涨不大,而成交价格较8月又未见下跌。

供应量大增,成交量上不去,目前常州楼市到处可闻降价风潮。新北某盘,从开盘六千的均价,到现在四千左右,常州楼市的艰辛可见一斑。黄金周期间,不少楼盘打着国庆的幌子,明打折优惠,实降价的现象也屡见不鲜。部分楼盘广告都以价4字开头来吸引购房者,3字开头的楼盘也已出现在常州市场。很多业内专家声称,如此的环境下,开发商死扛房价等于是找死。许多开发商如今已经坐不住了,如今的常州楼市只能说是草木皆兵。

各方唱空楼市的现象不断上演,购房者惧怕买房,如此多的房源无人消化,还有大批的新房源又在等着入市。最终造成的结果就只能是开发商降价。然而,降价又会带来几方面的效果,一方面有房族畏惧房价降,怕房价跌;另一方面,没房族房价越降越想观望,不愿出手买房。而无论是哪方面的效果,都是给开发商带来压力,10月入冬,开发商的日子真将很难过,楼市的拐点已渐行渐近。

 

 

 

 

 

 

【延伸阅读】

十一房价降点均在4字头 常州银十房价继续探底

10月常州东南风来袭 逆势下开发商仍死扛房价

优惠风波致常州房价跳水 购房者不买账!谁收拾残局?

常州新北土地不再沉寂 十幅地块挂牌"连珠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