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新个税实施后工资到手 月收入万元收益最大

北京晚报  2011-09-07 08:13

[摘要] 不少工薪族已经享受到新个税法的好处。昨天,孙小姐拿到了个税修改后的第一个月的工资条,第一反应是“我的工资条上涨薪了,个税一下减少了400多块!”

不少工薪族已经享受到新个税法的好处。昨天,孙小姐拿到了个税修改后的个月的工资条,反应是“我的工资条上涨薪了,个税一下减少了400多块!”

孙小姐是一个IT公司的部门负责人,平均月收入一万元左右。新税法实施以前,每个月要缴1200多元个税。昨天的工资条显示,个税只有700多元,比原来少交400多元。“算下来一年相当于多了5000多元的收入,够一次出门旅游的机票了,还是不错的。”

刚进公司的小高也发现了变化。她每月收入3000多元,以前还要交100元左右的个税,今后则成为“免个税”一族,“差不多能和我的公交花费相抵”。

北京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纳税人在今年9月1日以后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应适用新个税法;而在9月1日前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无论税款是否在9月1日以后入库,均按修改前的标准缴纳个税。新个税法将惠及北京市470万纳税人,工薪阶层的纳税面将由目前的57%下降至28%,约有229万纳税人不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据计算,免征额由2000元调高至3500元后,月收入2万元以下的人群,个税支出全部减少了。其中,应纳税收入在8000元至12500元之间的纳税人省钱。以月收入5000元、6000元、1万元、2万元来计算,目前个税分别为325元、475元、1225元和3225元;9月实行新税法后,个税分别减少280元、330元、480元和105元。

此外,月收入3.86万元是加税和减税的“分水岭”。如果月收入3.86万元,个税调整前后都为7775元。月收入越向上走,今后个税反而会缴得更多。如果月收入达到10万元,每月将多缴个税上千元。

以月收入5万元为例,个税修改前,5万元减去2000元免征额,适用第6级税率,每月应纳税额为11025元;而按照新个税法,则每月应纳11195元,个税负担增加了170元。

修改后个税缴纳五大变化

1、工薪所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的减除费用标准,由每月2000元提高到3500元。

2、工薪所得税率表由现行的9级简化合并为7级,取消15%和40%两档税率,一档税率由5%降为3%。

3、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的计税级距扩大了2至3倍,减轻了个体工商户的税负。

4、涉外人员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由2000元/月提高到3500元/月的同时,涉外人员附加减除费用标准由2800元调整为1300元,总的减除费用标准维持4800元不变。

5、申报缴纳税款的时限,由现行的次月7日内延长到次月15日内,与现行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营业税等税种申报缴纳税款的时限一致。

【延伸阅读】

新个税起征标准执行 中间两头影响甚微

聚焦新个税法 外来购房者更显艰难

个税起征点今起调整 青岛73万人不必再缴个税

个税起征点调高至3500 陕西187万人免缴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