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个税起征点调整至3500元 武进13万人今起免交个税

武进日报社   2011-09-02 10:08

[摘要] 9月2日起,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个税起征点调整至3500元,税率级距也有所调整。我区约有13万纳税人不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预计我区今年将减收个税金额4400万元左右。

9月2日起,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个税起征点调整至3500元,税率级距也有所调整。我区约有13万纳税人不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预计我区今年将减收个税金额4400万元左右。

本次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五方面。首先个税起征点有所提高,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由每月2000元提高到3500元。二是调整所得税率结构,将原有的9级简并为7级,取消15%和40%两档税率,一档税率由5%降为3%。同时,还调整了适用于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承包经营所得的税率级距,延长了缴纳税款的时限。涉外人员的个税缴纳办法也有所变动。

那么,按照新的标准,该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呢?个税起征点是3500元,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3500

扣除标准:个税按3500元/月起征标准算

如,龚女士月收入5000元,那么她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

对于近期备受关注的年终奖缴个税的方式,常州市武进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人今年年末取得的年终奖可按照国家税务总局2005年出台的计税方法计算个税,但其同时应采用的减除费用标准、速算扣除数和税率,来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常州市武进地税局税收政策法规科经济师黄南兴分析道,此次个税调整是历年来调整力度的一次,主要考虑到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支出不断增长的实际情况,旨在加强税收对收入的调配作用。新政策将大大减轻中低收入人群的税收负担,加强对高收入人群的税收调控。据测算,在不考虑三险一金问题的情况下,月收入3.86万元是一个分水岭,如月收入低于此数,缴税额少于调整前金额。一旦纳税人月收入超过3.86万元,每月需要缴纳的个税就会比新政实施前有所增加。同时据估算,其缴个税增加的比例不会超过4%左右。

新政实施后,我区将减收个税金额4400万元左右,让政府收入回到了居民腰包中,这也是政府让利于民的重要举措。

【延伸阅读】

常州:全力打赢文明城市建设"大决战"

常州万安桥入选江苏省大运河文物抢救保护工程

常州晋陵南路道路小修近日好 整体改造已规划

“金九”首付九万起,抄底常州楼市,来抢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