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保基金63只重仓股曝光 特别看好地产股

上海证券报  2011-08-17 14:21

[摘要] 据统计,截至昨日共有91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1年半年报,上半年末期有87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社保基金。其中,社保基金新进入的有34家,整体上增持了股份的有19家,20家公司的社保按兵不动,而期间减持的有24家。剔除减持家数后,进行行业统计数据显示,社保基金特别青睐消费类行业……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已经进入高峰期,基金、社保、保险等机构的重仓股也先后“曝光”。

据统计,截至昨日共有91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1年半年报,上半年末期有87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社保基金。其中,社保基金新进入的有34家,整体上增持了股份的有19家,20家公司的社保按兵不动,而期间减持的有24家。剔除减持家数后,进行行业统计数据显示,社保基金特别青睐消费类行业,在63家公司中,包含6家食品加工制造类,居首位,还有白色家电、服装、零售等消费类行业居多。

从新进入公司的情况看出,社保一举成为万科A的第八大流通股东,一跃成为招商地产(000024,股吧)的第三大流通股东,令人眼前一亮,数据显著表明社保非常看好地产股。同时,社保新买入股份数占流通股比例前三名的是康力电梯(002367,股吧)、招商地产、东材科技(601208,股吧)和翰宇药业(300199,股吧),分别为5.16%、3.42%、3.17%和3%,参与幅度较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延伸阅读

华远地产中期净利微增5.66% 不屑楼市遇冷说

王健林:房企现在才进军商业地产已经晚了

大龙地产8.2亿出售京洋房地产 缓解资金困境

美联地产股市波动无碍香港楼价 预计升幅约11%

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现有资金够生存不够发展

标签:地产社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