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持续升级 宏观调控将带来楼市全行业洗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26 10:32

[摘要] 央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商业银行房贷能力持续减弱,开发商资金链越绷越紧,房企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和整合,二手楼市也成为被殃及的“池鱼”……

调控持续升级 房地产行业迎来变局之年

(河南商报)央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商业银行房贷能力持续减弱,开发商资金链越绷越紧,房企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和整合,二手楼市也成为被殃及的“池鱼”……

在持续不断的宏观调控下,房地产行业迎来变局之年。

“撼山易,撼房价难。”无论是房价多么坚挺,都掩盖不了房地产市场低迷的现实。

面对越来越严厉的市场环境,我们该往何处去,不仅仅是开发商需要思考的问题,因为房地产业不仅仅是开发商的房地产业,因为它影响着太多的行业,因为它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

“与其去与宏观政策博弈,不如主动去适应这种严厉的调控环境,以这种复杂的行业背景为挑战目标,增长自己的抗风险能力和逆市发展能力,这样的企业能够在未来获得更强的竞争力和生命力。”这是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对开发商说的话。

其实,需要积极面对的,也不仅仅是开发商。比如,有网友就认为,国家打压房价,目的是让更多没房住的人买得起房子,可经过密集调控之后,这部分居民的“首套房”梦,却变得更加渺茫。原本应该享受调控成果的群体,却成了本轮调控的受害者,是国家在实施调控中“倒洗澡水连孩子也倒掉了”。

这让人心酸的同时,也值得我们去深思。

地产变局,期待共赢。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难放松 传央行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

房租超过收入10%可提公积金 但要提供租房发票

借政策大炒噱头 商住项目抢关入市成为香饽饽

逾七成经济学家预计 年内或加息一至两次

相关阅读:宏观调控将带来楼市全行业洗牌(组图)

(来源:合肥在线)5月23日,由本报发起的首届“合肥地产领袖联盟峰会”隆重召开,合肥城建、安粮地产、祥源地产集团、世纪金源、新华地产、宝业地产、金大地、中环地产集团、圣联股份、淮矿地产、温商集团、厦门国贸、岸上玫瑰、明发商业广场、港澳广场、半岛1号、新慧金水岸、宝翠园]、锦绣大地城等19家房地产企业的高层领导参加了本次峰会,格力、三洋等国内著名电子品牌代表也应邀列席,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谢晓柏及江淮晨报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峰会。

众多合肥地产圈的领袖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2011年及未来合肥楼市的机遇和发展。

谈宏观调控 我们都理解支持

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和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幻莫测,2011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前景显得扑朔迷离。对此,不少与会嘉宾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房地产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在调控持续、监管深入、信贷紧缩等因素合力下,必将受到巨大冲击。

但更多的与会房企领导表示出了对当下楼市宏观调控不断深入的理解与支持。

“对于房地产宏观调控,我个人意见支持宏观调控。”合肥城建总经理张金生从事房地产行业逾20年,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经验所得,率先表达了自己对日渐深入的楼市调控的支持。他认为宏观调控带来的将是一次全新的行业洗牌,在这次的房地产调控后,肯定对后面市场的发展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无论是从国家的长期稳定,还是从经济发展角度,还是从这个行业的角度。”

张金生认为,正是因为房地产行业的金融特性,决定了其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房地产市场所占的投资量太大,所以国民经济发展是否呈良好态势,房地产市场起到一个很关键的作用。也因此,每次国家宏观调控,必然会涉及到它。”

谈行业发展 找准差异,协同作战

“我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在宏观调控下要顺势而行。”在此次峰会上,安粮地产副董事长、安福置业董事长刘宇表示,随着近几年来合肥房地产市场集聚化特征的日益明显,再加上拿地成本日渐高企的背景,由此也对开发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他认为,房企要想在这场行业洗牌中立于不败之地并长久发展,在当下及未来必须要针对市场进行细分,强调差异化战略的同时,不仅要做好项目,更要做好服务,方能把握市场的主动权。同时,他还指出,精心的策划与组织很关键,需要协同作战,希望能与专业的团队进行合作。

对此,祥源地产集团副总裁宣勇与刘宇的观点不谋而合,在峰会上,宣勇从四个方面更为深入地剖析了“协同”的内涵。他分析,首先是“战略协同”,作为合肥房地产行业的精英,应该在政策调整的形势下,对房地产共性形成意识,包括对合肥房地产政策的深度解析。其次是“发展协同”,争取能在三五年内渡过难关,未来几年深入发展。比如中海[简介 动态]进入合肥,政府要求非毛坯,随着市场的日益规范,进入非常实际的过程,大家应该形成密切的沟通和交流,来应对后市。第三是“实体协同”,晨报已经率先提供了一个给力的团队支持,提出地产领袖联盟的概念和平台,他希望后面能有更多的实体协作。第四是“产业链结构协同”,房地产行业的上下游产业之间的协同,比如在住宅产业化已成为住宅发展必由之路的当下,更多的企业可以协同家装、电子企业,考虑做非毛坯房。

谈地产未来 期待领袖联盟的力量

随着合肥地产领袖联盟峰会的不断深入探讨,对于“协同作战”的提议,越来越多的与会嘉宾激起了共鸣。厦门国贸的副总经理沈劲松女士用自己此前操盘的实例讲述了一次“协同”的力量体现。

从1998年起开始从事房地产行业的沈劲松,在2007年时负责滨湖新区的一个项目操盘,但彼时的滨湖新区完全不似现在的模样。“突然有一天,我去滨湖,发现有个围墙围了一千八百亩,我很吃惊,居然有这么大项目,对,就是滨湖世纪城。当时我们项目的一期只有20多亩,和他们相比,他们就是航母,我们是小舢板。”

项目规模上的差距并不影响沟通和交流,房地产行业内区域的融合,使他们能坐到一块来探讨。“滨湖世纪城等于是造城,等于把滨湖打造起来了,虽然我们是块小舢板,但我们的项目起到了拔高的作用,很好的项目定位和运作,让我们项目成为了当时业界著名的"日光盘"。”

沈劲松认为,好的产品怎样才能把它推广出去,这是宣传,要与媒体紧密结合。而在合肥这个区域内,她认为房地产同行间就应共同探讨,彼此相扶。“同行不是冤家,我希望我们这个联盟能继续做下去,真正发挥它的作用。”

锦绣大地城的营销副总陈鹏程分析了未来的趋势,认为未来的市场会朝着细分化、精准化方向发展,新的模式会不断出现,如文化、体育、农业旅游产业,如一些地产企业可能会参与到市场运营等。他提出,地产企业应加强前期策划,做到意念在先、出手在后;策略在先,重在执行;精准定位,绩效监控。

本次峰会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完美落幕,与会嘉宾们对此次峰会的举办表示了高度的赞誉。在未来,合肥地产领袖联盟峰会将每月举办一次,就合肥地产发展现状及各种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难放松 传央行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

房租超过收入10%可提公积金 但要提供租房发票

借政策大炒噱头 商住项目抢关入市成为香饽饽

逾七成经济学家预计 年内或加息一至两次

标签:调控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