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持续升级 宏观调控将带来楼市全行业洗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26 10:32

[摘要] 央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商业银行房贷能力持续减弱,开发商资金链越绷越紧,房企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和整合,二手楼市也成为被殃及的“池鱼”……

调控持续升级 房地产行业迎来变局之年

(河南商报)央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商业银行房贷能力持续减弱,开发商资金链越绷越紧,房企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和整合,二手楼市也成为被殃及的“池鱼”……

在持续不断的宏观调控下,房地产行业迎来变局之年。

“撼山易,撼房价难。”无论是房价多么坚挺,都掩盖不了房地产市场低迷的现实。

面对越来越严厉的市场环境,我们该往何处去,不仅仅是开发商需要思考的问题,因为房地产业不仅仅是开发商的房地产业,因为它影响着太多的行业,因为它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

“与其去与宏观政策博弈,不如主动去适应这种严厉的调控环境,以这种复杂的行业背景为挑战目标,增长自己的抗风险能力和逆市发展能力,这样的企业能够在未来获得更强的竞争力和生命力。”这是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对开发商说的话。

其实,需要积极面对的,也不仅仅是开发商。比如,有网友就认为,国家打压房价,目的是让更多没房住的人买得起房子,可经过密集调控之后,这部分居民的“首套房”梦,却变得更加渺茫。原本应该享受调控成果的群体,却成了本轮调控的受害者,是国家在实施调控中“倒洗澡水连孩子也倒掉了”。

这让人心酸的同时,也值得我们去深思。

地产变局,期待共赢。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难放松 传央行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

房租超过收入10%可提公积金 但要提供租房发票

借政策大炒噱头 商住项目抢关入市成为香饽饽

逾七成经济学家预计 年内或加息一至两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