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个税法修正草案公布征集意见 起征点提至3千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6 07:53

[摘要] 4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刚经过第一次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5月31日。

个税法修正草案公布征集意见 起征点提至3千元

(来源:新京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部分条文修正前后对照表

4月25日,人大常委会就刚经过次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5月31日。

本月20日-22日召开的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首次审议了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这是继2005年、2007年两次修改个人所得税法后,人大常委会第三次启动修改个人所得税法,不同于前两次只是就工资薪金所得扣除额进行调整,此次还首次修改了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从最初的月扣除额800元,到2006年提高到1600元,2008年又提高到2000元,此次修正案草案,将扣除额提高到3000元。同时,为体现个人所得税修改的收入分配导向,修改了税率表,取消了15%和40%两档税率,将其分别并入税率10%和税率45%两档。对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草案维持现行5级税率级次不变,将税率表级级距由年应纳税所得额5000元调整为15000元,其他各档的级距也相应做了调整。

中国人大网公布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草案时的情况。人大常委会委员朱永新希望能够对税收制度做一些顶层设计,不要只盯住提高起征点,今后还应进一步出台遗产税、物业税等,综合考虑调整整个社会收入分配差距问题。

■ 委员建议

所有收入应与身份证相连

针对税收征收系统,委员朱永新认为现在不完备,应该做到今后所有的收入都要和身份证号码连起来,所有与身份证相连的各种收入年底国家应该有办法联网进行统计,这个身份证的收入是多少,如房租收入、稿酬等等。有一些给代扣代缴,工资也代扣代缴,但是可能由于分散,加起来以后还没有交足,到年终时应该还有一个机制,根据身份证的总收入做一些调节。

》》》》延伸阅读

富豪投资住宅热情下降 商铺、海外房产受捧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 一房一价湖南实施细则出台

牛刀:地方政府要取消限购令 中央怎么办?

海口拟率先叫停楼市限购令 疑因财政收入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