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省市调高最低工资标准江苏排第六 要涨工资看招财风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06 10:53

[摘要] 今年第一季度以来,全国共12个省市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浙江省从4月1日起,最低工资标准由每月1100元调整到1310元,为全国最高。最低工资提高,加班费也水涨船高,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加班工资成为网友热议焦点。记者从人社部门获悉,清明节当天值班可获得3倍工资。

今年季度以来,共12个省市调整了工资标准。其中浙江省从4月1日起,工资标准由每月1100元调整到1310元,为。工资提高,加班费也水涨船高,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加班工资成为网友热议焦点。记者从人社部门获悉,清明节当天值班可获得3倍工资。

部分省市区月工资标准单位:元
省份调整后调整前
1 浙江13101100
2 广东13001030
3 上海12801120
4 天津1160920
4 北京1160960
6 江苏1140960
7 山东1100920
7 福建1100900

工资标准调高

至4月1日,已有12个省区市调整了工资标准。记者统计发现,调整工资标准的省份中,以东部地区居多。从工资金额上看,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浙江、广东,分别为1310元、1300元。

另外,从涨幅来看,半数地区超过20%。其中,重庆涨幅27.9%,涨幅居此次排名。

工资标准提高,也意味着加班费“底线”随之提高。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通知,4月3日至5日为清明节放假调休。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工作的,应按以下标准支付工资:安排劳动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工资;安排劳动者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工资。

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工作时间21.75天折算,具体计算方法为:4月5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月计薪天数(21.75)×300%;4月3日和4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月计薪天数(21.75)×200%。

按此方法计算,经过调整后的12个省市节日加班费“底线”都得以上涨。其中的浙江省,清明节当天的加班费为180.69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