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房租也上涨 南京房租离谱从5万涨到38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01 14:21

[摘要] 今年11月,老何在和平影城租的门面房租约期满。按照租约的规定,他还能享有优先承租权。可没想到,房东却把房子租给了其他人。他执意要续租,房东却拿出一份年租金38万元的合同。老何很无奈,“5万涨到38万,价格也太离谱了,CPI涨得也没这么快啊!”

(来源:现代快报)今年11月,老何在和平影城租的门面房租约期满。按照租约的规定,他还能享有优先承租权。可没想到,房东却把房子租给了其他人。

他执意要续租,房东却拿出一份年租金38万元的合同。老何很无奈,“5万涨到38万,价格也太离谱了,CPI涨得也没这么快啊!”

门面房租约期满未能续租

老何2007年租下山西路和平影城南侧的两间门面房,今年11月到期。按照合同,老何每年支付10万元房租,在2010年租约期满后,老何可以提前申请,双方协商续租事宜。11月租约期满,老何却遇到一连串的烦心事,他递交续租申请,却没有得到续租权。房东几次找他,催他快点搬走。昨天上午,双方又发生冲突,警察到场后,才让事态缓解。

老何觉得很委屈,他介绍,2009年,因为和平影城消防通道改造,原本两间的门面只留下一间,因为这件事,影城管理方一次补偿他两万元,同时把房租减至5万一年。此外,双方还签有一份补充协议。他认为,按照协议双方应该继续协商房屋的续租问题,可如今房东却把房屋租给其他人,他今年7月才进行过的装潢都打了水漂。

调价属市场行为,不好干预

如今,这些门面房归和平影城物管公司管理。记者向管理方了解情况,物管公司的倪经理拒绝采访。

记者从湖南路派出所了解到,事情不完全像老何说的那样。据了解,影城物管要提高租金,双方没有谈拢,目前影城物管已经和其他人签好合同,年租金提至38万。此外,影城物管和老何签过一个补充协议,上面讲明,期满后老何无条件让出这间出租房。警方表示,虽然这次房租提高的幅度较大,但这属于市场行为,工商、物价等部门也不好干预,警方也只能调解纠纷。

这是假合同?得有证据才行

对此,老何连连喊冤。他表示,自己文化程度低,那份无条件让出房屋的补充协议根本没看懂,完全是被“忽悠”了。而房租从5万元,提到38万元,他更是无法相信,“哪有六七个平方米的房子,要38万的?这肯定是假合同,存心挤走我。”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在这里经营服装生意,的一年盈利才4万左右,若是房租真有38万,那么承租者肯定要亏本。对此,警方也表示无奈,除非找到证据能证明是假合同,否则老何的说法不能采信。

》》》》延伸阅读

调控加码 大房企海外融资小房企地下钱庄输血

加息刺激提前还贷增加 早还30万省利息16万

冯海宁:调控面对严重挑战 须打一场"货币战争"

温州新地王37.02亿刷新纪录 土地供应不足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