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观望将是下半年常州楼市主基调 房价稳中有升

————关注购房者 楼市观察系列之把脉“金九银十”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8-20 11:10

[摘要] “金九银十”,楼市推案量和销售量应该会增加。因为下半年开发商需要部分资金回笼,所以会推售部分房源,竞争激烈,正好结合“金九银十”这个利好的销售旺季来推售,优惠幅度大,才能吸引更多购房者。至于房价走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让我们拭目以待。不过奉劝各位购房者,不要因为观望而承受房价上涨所带来的压力。

(搜房网讯)配合正在展开的第三届购房者大会,深度关注购房者,为购房者提供极具借鉴意义的指导性意见,搜房网百城联动特别策划推出《把脉“金九银十”》,全方位、多角度全面把脉新政下的金九银十楼市动向——从时间上讲,传统意义上的房地产销售高峰期9月10月就要来临,所谓“金九银十”。而今年的“金九银十”或许就是一个定生死的关键点,目前大家的观望气氛浓郁,房地产市场有了明显的反应:大部分楼盘销售现场门可罗雀,成交量急速下滑……本专题寄望为业界和购房者判断房地产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借鉴。


中国百兴集团企划部 葛超平

1、中央新政出台以来,楼市受到较大影响,而常州6月初也出台了有关楼盘预售的规范,使得常州楼市出现了量跌价滞的局面。对此您怎么看?

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是为了控制对于房地产的投机需求。从宏观面来看,近年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国家为防止经济过热肯定要进行控制,但是这个调控主要针对投资需求,所以一线四大城市首当其冲受影响。而常州属于刚性需求为主的地区,房价始终处于稳中有升的趋势。不过,6月初常州出台的有关楼盘预售的规范,仍对常州楼市造成一定影响。

通过搜房近期的资讯得知,目前7月、8月各片区已经有开发商相继开盘、放量,不过楼盘并无降价,只是销售速度相对放缓。新政影响根据地段不同受到量跌价滞的影响也不同,比如市区的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较慢,因为这个地区的房源多是以中高端楼盘为主,户型大,房价高,主要是二次、三次置业的投资型客户多,所以大部分楼盘的大户型销售不是很理想。相反一些城乡结合部推出的中、小户型是比较畅销的,例如绿地世纪城刚开盘的一栋楼,200多套房源开盘全面热销,据了解除了价格合适以外,热销房源主要以两房为主。

而处于武进区的楼盘两房、三房销售情况基本还可以。现在百兴集团正在着手开发湖塘时代家具城南面地块,相信只要是投资条件好,总会有一部分高端买家会去购买,这说明无论这个地段的投资前景还是居住环境都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2、您就得常州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趋势是怎样的?就常州地区而言最为热销的地区或是发展前景最为看好的地区您认为是哪一块?

常州楼市发展的趋势不会出现“拐点”,但是会对目前的成交量造成一些影响。 从百兴集团一线销售人员的反馈情况来看,新政以来4、5、6月份的各销售中心的来电、来访量都下降不少。新政影响下常州楼市销售量明显下降,因为新政出台后,常州的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在观望,所以导致出现推案量和销售量都减少的现象。而这种观望情绪将是下半年常州楼市的主基调。

但即使观望情绪左右常州楼市,今年下半常州楼市仍不会出现量价齐降的局面,这与三线城市常州的城市构成紧密相连。目前常州楼市基本状况还是需求大于供应,整个常州依托一批创新园区来集聚新兴产业,引导转型升级,新型产业是和城市化相伴而生的,城市化发展必定会带来大量人口的在城市集中,特别是工业经济基础发展比较好、经济总量比较大的城市来集中,这个势必带来对购房的需求,这方面国家是怎么调控也不应该打压的部分。

就常州地区而言,最为热销的地区或是发展前景最为看好的地区在哪里?这个不太好说,不过我可以谈谈我个人比较倾向的几个区域,一个是武宜路板块、一个是青枫公园板块,比较适合首次置业的购房者,飞龙路板块、太湖路板块等较适宜二次置业。

3、“金九银十”是房地产的一个黄金时期,今年又恰逢楼市调控,请问您对今年常州的“金九银十”有什么看法呢?购房者最为关心的就是房价,您觉得常州的房价会呈现什么样的走势?

“金九银十”,楼市推案量和销售量应该会增加。因为下半年开发商需要部分资金回笼,所以会推售部分房源,竞争激烈,正好结合“金九银十”这个利好的销售旺季来推售,优惠幅度大,才能吸引更多购房者。

按照目前新政的发展趋势,高价钱、大户型的楼盘受影响,因为政府打压的是以90平方米以上的三房或更大的户型。今年“金九银十”期间,预计中小户型“小三房”会很抢手,而且近来几年,市场上的产品依然会以中小户型居多。

为迎合市场的刚性需求,常州开发商应该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市场开发策略,多开发9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户型,这应该会成为一个产品走势。 至于房价走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让我们拭目以待。不过奉劝各位购房者,不要因为观望而承受房价上涨所带来的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