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金九银十"必定量价齐涨 下半年开发商将放量

——关注购房者 楼市观察系列之把脉“金九银十”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8-05 16:07

[摘要] 今年的“金九银十”也必然会因为前半年调控的打压而呈现反弹之势,依我之见,今年下半年的形势会优于往年,常州市场将会出现量价齐涨的情况。

(搜房网讯)配合正在展开的第三届购房者大会,深度关注购房者,为购房者提供极具借鉴意义的指导性意见,搜房网百城联动特别策划推出《把脉“金九银十”》,全方位、多角度全面把脉新政下的金九银十楼市动向——从时间上讲,传统意义上的房地产销售高峰期9月10月就要来临,所谓“金九银十”。而今年的“金九银十”或许就是一个定生死的关键点,目前大家的观望气氛浓郁,房地产市场有了明显的反应:大部分楼盘销售现场门可罗雀,成交量急速下滑……本专题寄望为业界和购房者判断房地产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借鉴。

对此,常州搜房记者特别采访了上海新联康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苏敏先生,请他就目前常州购房者所关心的问题谈一点自己的看法。

上海新联康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苏敏先生

记者:“金九银十”是房地产的一个黄金时期,今年又恰逢楼市调控,请问您对今年的“金九银十”有什么看法呢?

苏敏:的确,“金九银十”确实是房地产销售的上升期,今年也不例外。从5、6、7月可以看出,房地产新政对常州楼市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在这几个月来,开发商以销售量的牺牲换来了房价的相对稳定,不下跌。而购房者们在经历了几个月的观望之后,刚性购房者们也没有等到所期待的大幅降价,他们在9、10月将是购房的主力军。

今年的“金九银十”也必然会因为前半年调控的打压而呈现反弹之势,依我之见,今年下半年的形势会优于往年,常州市场将会出现量价齐涨的情况。在8月份的常州市场上将会出现多个楼盘开盘或加推的情况,他们必然会在9月份开始放量,各大开发商均会把握“金九银十”这一形势来争取量的提升,所以在下半年常州市场将出现成交量激增的情况。至于房价方面,由于新政并没有一个持续的政策出台,显得缺乏延续性,所以在日后其效力必减。从历年的调控看,均是在调控后呈现价格上涨。但考虑到这段时间的形势,所以即使是涨价,涨幅也不会太大,不过,在明年房地产市场很可能出现报复性上涨的趋势。

记者:常州楼市未来的发展情况又该是如何呢?

苏敏:常州的楼市发展并不均衡,武进作为常州经济非常发达的地区,其发展势头是异常迅猛的,这个区域因为高端楼盘的缺失导致没能达到理想的高度,不然此处的房价完全可以中心城区相抗衡;而钟楼开发区以及城东一带则相对发展将为缓慢,在2011年之后才会初见成效;新北区在经历了前几年的飞速发展之后,现在势头已经趋于平稳,但这里的上升空间仍是比较大的;相比之下,原本已经饱和的中心区域则显得没有太大的发展活力。

就常州市场的发展而言,还是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的。常州在整个长三角地区仍是一个房价低洼,和周边的无锡、苏州相比房价还相去甚远,所以,常州的房价追上那两个城市的平均线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记者:日前,绿城以20多亿元的高价拿地,进驻常州市场,请问您对此有何看法

对于常州市场而言,目前最缺少的就是高端住宅,常州市场上真正的高端住宅也只有几个,远远不能成为市场的标杆。而此次绿城的进入或许会对常州的房地产市场有更积极的刺激作用,常州真正迎来了国内开发商,对于一向较为封闭的常州市场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在不久以后,万科、金地这样的大开发商将会陆续进驻常州,这样,外来的开发商们将带给我们本地市场一种全新的开发理念,这些都是本地开发商值得去学习的。

【延伸阅读】

谢逸枫:房价在"调控绝不放松"中连续探底上涨

楼市拐点下月来临 高房价已撑不了很久

公积金新政28个试点城市确定 高房价城多落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