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常州房价仍然坚挺 下半年常州楼市进入下行期

——新政百日访谈之联盛咨询市场部经理黄旭平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23 17:24

2010年4月17日以来,中央连续出台了多项楼市调控政策,国务院打出被称为“有史以来最为严厉”的调控组合拳,目标直指投资投机购房。住建部也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时至今日,新政出台已经快百日了,各地楼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映。一线城市楼市量价齐跌,二三线城市量跌价滞……


联盛咨询市场部经理黄旭平

1. 您觉得4月中旬以来国家出台的楼市新政对常州楼市影响几何?

答:新政的目的在于抑制市场上过度的投机现象与日渐攀高的房价,在新政出台后的一段周期内,我们发现:泡沫越严重的城市,房地产供求与价格受到的冲击越大。众所 ,常州楼市相对于一线城市甚至周边的苏州、无锡等苏南城市,楼市要更为健康。对比上半年的苏南五市楼市数据,常州楼市供求、价格的波动均为。当然,在楼市面临调整的大环境下,常州受到政策的波动也在所难免。

1) 供应:一路飙升的走势有所缓解,保持小幅波动,未出现大幅变化

新政出台后,供应量一路攀高的走势有所扭转,在4-6月份保持平稳,出现小幅波动。政策的出台对市场供应量并未产生过度的抑制作用。

2) 成交:出现大幅下滑,大幅下滑后成交量略有上升

在4月成交量出现新高之后,五月成交量出现急剧下滑,5月商品房成交量仅为4月份的51%。新政出台后的第二个月。市场成交量相比五月略有上升,但已之前相比仍有巨大差距。在政策的影响下,适合改善性居住、投资客户的中高价位产品受到影响较大,成交量下滑明显,而适合首置、首改型的中低价位产品仍然保持了较好的销售业绩,甚至出现了逆市热销的现象。成交量在经历了5月的低谷之后,成交量在6月份甚至出现了小幅回调,中低价位的产品的热销是拉动成交量的关键因素,但我们仍要清醒的看到,7月截止到22日,常州商品房成交量仅有28.2万方,仅占到6月份的46%。在未有低价盘批量入市的7月,成交量继续着下滑的步伐。

3) 价格:出现了大幅的结构性下滑,但市场上价格仍然坚挺

在4月价格出现新高之后,5月成交价出现快速下滑,6月略有上升。受新政影响,中高价位楼盘成交量下滑明显,导致了市场价格的结构性下滑。常州绝大部分的在售楼盘并未因为新政的出台而快速出现价格调整。

2. 6月常州也出台了商品房预(销)售新规定,尤其加强了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管理,规定必须多层结顶,小高层、高层工程形象进度至1/3才准予预销售。这样的规定是不是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近3个月常州商品房尤其是住宅的成交呢?

答:近三个月来常州楼市出现的成交量下滑的主要来自于“415新政“,新政的出台不仅是提高的购房的门槛与购房成本,同时政府在积极通过舆论的引导,在改变着市场买卖双方对于未来楼市的预期,常州地方跟进的”“楼市新政13条”对于常州楼市的影响应该更在于下半年。预售要求的提升会使许多开发商的预期推售计划延迟。同样,到了下半年,开发商将会面临更大的资金回笼压力,在那时,地方政策对于供求、价格的影响方能真正显现。

3. 对于未来常州的楼市走向,您怎么看?如果国家调控不松动,常州房价会呈现一个什么趋势?



常州下半年房价走势预测图

数据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1-2:开发商仍然以观望为主,仅有少量开发商出现调价,呈小幅下滑

2-3: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期,开发商资金压力逐渐加大,滞销的中高价位楼盘首先开始调价,随着成交结构的变化,市场价格出现提升。

3-4:随着中高价位楼盘的调价,低价盘陆续开始跟风调价,市场价格真正进入下行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