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6月商业销量环比增57% 远高于住宅销售

常州日报  2010-07-14 09:08

[摘要] 记者13日获悉,常州在上月商品住宅销量环比有所增长的同时,商业地产的成交相对住宅更为活跃,6月份市区商业地产销售面积达8.29万平方米,虽同比下降14%,但环比增长达57%。

记者13日获悉,常州在上月商品住宅销量环比有所增长的同时,商业地产的成交相对住宅更为活跃,6月份市区商业地产销售面积达8.29万平方米,虽同比下降14%,但环比增长达57%。

据了解,上月市区总共销售商品房49万平方米,其中销售商品住宅32万平方米,销量环比增长16%,同比下降40%。

商业地产相对活跃的成交情况,从新建商品房信息公示平台上也可见一斑。该平台13日公布的上周销售排行榜上,10个上榜项目中有4个商业项目,其中美吉特家居建材广场上周销售达到了38套。商品房信息公示平台公布的“每日楼盘销售情况”,7月12日成交签约的也有好几个商业项目,除美吉特家居建设广场外,还有礼嘉百兴商贸城、和平国际花苑商业街等。另悉,阳光食品城、横山桥羊绒城、长江塑料化工市场等上月销售也都不错。

为什么上个月商业地产的销售会如此活跃呢?

美吉特家居建材广场副总经理蔡海清告诉记者,商业地产的销售其实也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非常明显的是,宏观调控后,他们的客户成交前来现场看项目的次数增加,对项目的了解程度更深,问的问题也更为专业,要深思熟虑后才能成交。不过,商业地产受到的影响相对于住宅要小一些,因为商业地产的消费群基本都是有房、有车而且有一定闲钱的客户,他们的投资目的明确,现在股市动荡不稳不能投,住宅受调控影响较大不能买,闲散资金总要找投资渠道,所以还是比较看好商业地产。开发商根据这个情况,近期商业地产的推盘量有所加大,所以出现了成交相对活跃的场面。

都看好商业地产,是不是商业地产都能“一铺旺三代”,都可以包赚不亏呢?有地产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商业地产分好几种,有市中心的百货市场,有社区商铺,还有像他们一样的专业市场。不管是哪种商铺,投资都有风险。商业地产保值、增值最关键的因素,在于商业项目的运行经营,所以,选购商业地产一定要考察项目的运行思路和招商情况。

选铺注意事项

尽管有风险,但商铺和住宅相比,由于其发展潜力看好,高,还是很受欢迎。投资商铺该注意什么,有没有诀窍呢?

一位多年从事房产经营的专家支招,投资商业地产务必考察三点:

一是商业氛围,要看项目周边的业态和人流情况、周边人群的消费能力,以及车位等配套设施的情况;

二是测算当时的投资,一般不能低于当前贷款利率;

三要看有没有预期希望。

《《《《延伸阅读

常州"富豪临河别墅"是违建 主人身价上亿(图)

:常州三套房贷有松动? 12家银行房贷政策(图)

:常州4大新盘助涨下半年青枫公园板块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