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副省长何权来常调研 肯定了常州住房保障工作

常州日报  2010-06-10 09:15

[摘要] 常州市是全国率先进行住房保障探索的城市之一,低收入困难家庭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保障已实现“应保尽保”,并较早启动公共租赁房保障工作。6月10日下午,副省长何权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江里程和市长王伟成等陪同下,冒雨察看我市经济适用房小区,调研公共租赁房等住房保障工作。

常州市是率先进行住房保障探索的城市之一,低收入困难家庭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保障已实现“应保尽保”,并较早启动公共租赁房保障工作。6月10日下午,副省长何权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江里程和市长王伟成等陪同下,冒雨察看我市经济适用房小区,调研公共租赁房等住房保障工作。

已建成交付的经济适用房小区景秀世家,环境整洁,绿草茵茵。何权一行首先察看了该小区1幢一户已进行简单装修的公共租赁房,78平方米两室一厅光线明亮,并已铺上地砖,安装基本厨卫设施。随后,他又到该小区12幢参观了一户已经入住的公共租赁房,男主人祁先生介绍他们每月每平方米只要支付3.5元租金,远远低于市场价,全家对公共租赁房都很满意。

正在建设中的飞龙新苑也是多种保障房源综合配置的保障性住房小区,何权一行仔细了解了该小区的各类房源的配比情况。

我市高度重视低收入群体的住房保障问题。市委、市政府3年前就提出了“小康常州居者有其屋”的目标,将住房保障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以推进,在全省个实施住房保障五年规划,个实施经济适用房货币化补贴,个出台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几年来,全市共解决了16000多户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其中10000户享受了经济适用住房保障,6000户享受了廉租住房保障。同时,对于一部分既不符合廉租房条件又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夹心层”家庭,去年又制定出台了公共租赁房管理办法,大力开展公共租赁房建设。

王伟成汇报我市住房保障工作情况时表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问题,理念、决心和路子很重要。一是理念,首先要纠正两个认识误区,“人人有房住”并不是要人人买房住,“居者有其屋”并不是要人人都有一套属于自己产权的房子,这就要求政府在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同时,还要把住房保障作为重要工作职能。二是决心,为官一任,就要负责一方、稳定一方、保障一方,地方党委、政府一定要有做好住房保障的决心,要把住房保障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路子,我市以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三类方式进行保障,而且廉租房有自建、有收购,经济适用房有房源、也有货币化补贴,目前我市多元化的住房保障方式已使低收入困难家庭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保障实现“应保尽保”。

何权详细了解情况后,对我市的住房保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每个市都像常州一样做,住房保障问题就都解决了。同时,他提出,一要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梯度消费理念;二要进一步拓展住房保障工作的路子和渠道,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管理,尤其是保障性住房的后续管理和退出机制,希望常州积极探索,继续为全省的住房保障工作提供经验。市政府秘书长赵忠齐陪同察看。

《《《《延伸阅读

常州高新区拆迁安置人性化 老百姓均表示满意

楼市低迷期入市 常州80后买房看四大攻略

地震危险度较高城市排行 常州抗震指数高不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