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加强楼市的供地调控 严控大套型住宅用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1-29 09:11

[摘要] 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二十八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上说,今年要加强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调控。继续加强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把握好土地调控节奏和力度。

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二十八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土资源工作会上说,今年要加强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调控。继续加强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把握好土地调控节奏和力度。

   二00九年共批准和实际供应土地分别为七百六十一万亩和四百七十九万亩,同比分别增加百分之二十七和百分之四十四。其中,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分别为一百四十五万亩、十六万亩和九十七万亩,同比增加百分之五十三、百分之三十九和百分之三十七。

徐绍史在谈到今年国土资源的重点工作时指出,要加强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调控,分类指导、区别对待、有保有控、优化结构,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加快编制二0一0至二0一一年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建设用地比例,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住宅用地。

同时,完善土地出让招拍挂制度,探索土地出让预申请制度和土地出让综合评标办法,严格土地出让合同和划拨决定管理。开展出让合同专项清理,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并将开展对囤地炒地等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

徐绍史强调,今年要强化市场动态监测监管,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定期向社会公布供地计划、供应结果、实际开发利用情况及闲置地处置等动态信息,强化社会对房地产用地开发利用情况的监督。继续做好与银监会、证监会等部门的信息共享与协调联动,防范系统性风险。(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