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万科总裁:房价不会永远涨下去 目前涨幅趋缓

常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17 09:36

万科总裁:房价不会永远涨下去目前涨幅趋缓

“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下半场。”昨日,在万科位于深圳大梅沙的新总部万科中心,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危机过后,房地产行业发生改变,万科不介意不做规模上的老大,而是要通过质量和效益的提高,重新走上增长轨道。未来万科将覆盖全物业类型,包括养老住宅、酒店等。对于房地产近期走势,郁亮认为,房价不会永远涨下去,目前楼市涨幅趋缓,未来有望健康平稳发展,预计明年二季度供应量会释放。

    万科欲发展养老住宅

昨日,针对近期恒大、绿城、保利等公司的快速增长,郁亮表示,未来的万科将不以规模增长为目标,而是注重质量和效益,“如果有人要把老大拿走,我们很愿意拿出来,”郁亮表示,行业“老大”有很多衡量指标,在土地储备上万科从来不是老大,但万科销售额的地位是不会轻易被超越的。

郁亮透露,万科会向更细分的人群提供产品,如养老住宅,万科已经研究了三五年,希望明年在几个城市可以落地,包括在北京,酒店等持有物业也会相对增加,在深圳万科目前有5个酒店在计划发展中。不过,万科80%做住宅的定位不会改变。

郁亮说,万科已经确定了绿色十年规划,主打低碳、节能环保,万科中心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项目,做“中国卓越的绿色企业”是万科目标。

“买错地是的浪费”

对于宏观经济和房地产市场,郁亮认为,人们很容易把北京当成来看这很不客观,总体上市场可以看到健康发展的希望,目前房地产涨幅趋缓,开工力度增加,预计明年二季度供应量会释放。

房价不会永远涨下去,会有相应调控措施出台,”郁亮分析,今年到目前房地产投资属性放大,为行业增添了不确定性,政府已经注意到这些问题,并出台了一些文件或非文件的形式进行调节,如果股市、楼市中的钱回流到实业中去,是大家乐于看到的。

对于北京市场,郁亮希望万科未来能做到至少前三的位置,他认为万科在房山长阳所拿的地块并非地王,万科所认为的地王是高价拿地后大幅透支了未来增长空间的地块,他重申万科三不策略:不拿地王,不囤地,不捂盘。

去年,万科计划13个项目有跌价准备,是行业中的,虽然目前随着市场转暖,问题已经解决,但万科以此为戒,“买错地是的浪费。”郁亮说,这是万科在冬天里总结的教训。

房价不会永远涨下去,目前楼市涨幅趋缓,未来有望健康平稳发展,预计明年二季度供应量会释放。

如果有人要把老大拿走,我们很愿意拿出来。

未来的万科将不以规模增长为目标,而是注重质量和效益。

对于北京市场,希望万科未来能做到至少前三的位置。(来源:新京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