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在常州区域价值中挖掘房地产价值

房天下博客  作者:高山  2008-07-23 09:23

【热点推荐】

新闻周刊:常州楼市风往哪里吹?

铂领公馆:5米挑高 自由空间】【常州市今年上半年 房价同比上涨7.45%

时间是提升房地产价值的横向坐标,而城市区域价值确是提升房地产价值的纵向坐标。在一个城市中,区域价值决定房地产价值,这是城市运营理论基础上对房地产理论所做出的一个重大的突破,和对房地产价值的一次重新演绎!

还记得10年前新区房子曾无人问君吗?而今新区已经成为常州新城市中心;还记得3年前武进区先后由新城、路劲、莱蒙占领,开始的狮王争霸吗?2007年武进区成为常州市推盘量;还记得1年前鸿意地产进驻常州后举办的“常州西城房地产市场发展论坛”吗?今年6月城西的景瑞曦城销售以123套销量位居常州榜首;还记得今年5月28日武进西太湖生态休闲区管委会正式揭牌吗?几年之后西太湖生态休闲区将成为又一颗耀眼的明星!

从常州高新区、武进高新区、钟楼经济开发区到西太湖生态休闲区,逐一燃起的房地产烽火,也能疏理出常州城市发展的方向脉搏。

烽火战略第1站:新区

90年代初,常州制定了“控制东西、发展南北、重点向北、开发江边”的发展战略,至2007年常州高新区注册企业达10000余家,成为外商在中国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高新区的成熟带动了新区的房价,一批老牌的高尚生活社区如天安新城市花园怀德名园等脱颖而出,针对高端市场如阳光花园美林国际村御花园香树湾等别墅项目应运而生,而新市政府落成,世茂香槟湖 常发豪庭国际 、九龙仓等品牌进驻推动了新区房地产市场又上新台阶。

烽火战略第2站:武进

2003年、2004年常州提出“一体两翼”特大城市发展规划,武进高新区、常州大学城、国家曲棍球场先后建成。为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武进招商引资打破新城品牌当家花旦独撑戏台的格局,路劲、莱蒙先后进驻。而基于大学城学生经济的翰林雅居名仕佳园书香府第、学府名门等齐放异彩。

烽火战略第3站:城西

常州已有对城西的“偏见”使其一直是常州房价之“洼地”,原已有鸿意锦苑枫林雅都御源林城 等主要满足钟楼经济开发区周边中小户型的自住市场需求,但随着5月全市面积的公园青枫公园免费开放、BRT二号线的开工、景瑞曦城 城置御水华庭 等品牌提升区域形象等利好,也在逐步影响周边勤业等老城区居住的观念,城西版块各楼盘正在崛起。

烽火战略第4站:西太湖

西太湖又名隔湖,2004年天安别墅作为西太湖的拓荒人打造出常州市规模的纯独栋别墅,随后湖畔春秋湖滨嘉园相继开发建设,而此时西太湖的价值还没有被大家所重视。2008年4月我市召开“挺进西太湖 建设滨湖城”动员大会,西太湖保护开发今年全面启动,3至5年将初见成效,不难想象西太湖将成为常州市明日的“生态之城”、“休闲之城”、 “宜居之城”。

所以说城市的区域价值决定房地产价值,一个城市区域的房地产价值要提升,那么这个区域就必须提升自身价值,成为一个有鲜明个性、有独特魅力的区域,才能够吸引大众前来居住;反之,一个房地产项目要真正做的出色,首先个任务就是要找到项目的特色定位,而这个定位应该与该区域的文化、区域价值密切相关。无论是从新区的高端住宅、武进区的大学城经济、城西针对中小户型自住需求的高性价比、西太湖的休闲度假定位等等都是顺应了区域特征,在区域价值魅力的释放中成长!

<<<点击进入高山博客,欣赏更多博文<<<<

今日头条快讯   热点专题  娱乐地产   地产星期八 各地楼市

常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19-86688791转8027

常州搜房网新闻中心://news.cz.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