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政下:常州小户型市场发展趋势

——访《现代快报》金楼市记者马宾

常州房天下  2007-07-20 11:50

今日推荐:现场直播“90/70”新政一周年小户型产品研讨会

地产星期八:常州房产一周资讯(6.29-7.5)

搜房播报:常州热盘优惠信息汇总第七期(7.18)


《现代快报》金楼市记者马宾

搜房记者:90/70新政颁布已经有一年多,这给常州楼市带来了什么影响?

快报马宾:面对自去年至今,特别是今年4月开始,一批中小户型的新房陆续开始推出……在国家政策的要求以及企业市场发展的需求下,越来越多的中小户型房源的上市,使得今夏的常州楼市必将呈现出较为惨烈的竞争格局。正是这样的上市形势,未来一段时间,市面上建有的90平方米左右房源的新老楼盘都将为争抢客户而各自比拼起来。在量大的前提下,从现有一些中小户型楼盘的热卖足见市场上还有相当一部分的购买群体。不过,对于那些购买用于投资租赁的业主来看,空置率的多少问题无疑也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

搜房记者:常州小户型市场发展趋势如何?

快报马宾:实践正在说明,一些开发商们不得不把精力投入到了户型调整和小户型设计等课题上,毕竟楼盘还是要卖,市场规律不得不遵守。而之前因为户型调整而耽误的营销周期,也把一年中楼市最热闹的时光挤到了今年春夏时节。

纵观开发企业之间就90平方米中小户型在设计上各下工夫,比拼意味亦是浓厚。

首先是80~90平方米,究竟是做舒适两房还是做紧凑小三房。在以往上市的楼盘中,90平方米左右户型多数还是做成了两房格局,居住的舒适度相对高。但从几个热销楼盘反馈的信息看,购房者中对小三房的呼声渐涨,可以预见今后经济型或舒适型小三房的市场供应量会增加。

另一个问题是,如何增加空间利用率,并提高户型的灵活度,以适应居住者不同时期的生活需求。48~72平方米的精装修商务套间,20平方米超大卧室的国泰•新都三期“智慧空间”户型方正,空间弹性十足,可以满足不少追求生活品质又并不宽裕的青年群体们首次置业的需求,也可以提供足够资金的人群购买租售。新房源全部采用国际精装品牌及装修材质,彰显小户型独特的尊贵气质。中意•自由先锋40~90平方米空间紧凑,布局合理,经济实用,给足选择余地。户型设计充分体现中意宝第“以人为本”的开发宗旨,真正体现和谐统一的高品质都市生活居住标准。

实践证明,总价低,户型优、实惠好一批房源销售一直很好。为什么呢,有专家指出,因为90平方米两房、小三房户型正是目前市场上的紧俏货,他们喝的是头口水,自然甘甜可口。不过,一旦市场上90平方米户型开始集中放量,购房者选择余地大了,到时单凭一个“90平方米户型”的概念恐怕就不够了。如此,开发商想尽办法,精装修式的小户型开始呈新潮流。

从现有中小户型的成功销售实践证明,总价低,户型优、实惠好一批房源销售一直很好。据了解,市中心的这些中小户型房源的购买对象一般定位为注重品质、追求时尚的白领人士,其户型设计给人一种新鲜的感觉。设计师在考虑居住功能的基础上,更注重空间的可变性和情趣感。如此,开发商想尽办法,精装修式的小户型开始呈热卖新现实。 

搜房记者:第二届中国地交会即将开幕,你怎么看待?

快报马宾:机会来了,对过去的总结以及今后的展望都是一个极好的交流平台。在这样的平台上,包括对“90/70”等众多新政的得失解读应该会影响今后一年,两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或是潮流。

相关阅读:
[直播:“90/70”新政一周年小户型产品研讨会]
[常州“新政一周年小户型产品研讨会”今日成功举办]
[预告:“90/70”新政一周年小户型产品研讨会]
[2007中国地交会小户型评选常州赛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