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幼儿园7月1-2日报名确认 准新生三成是“二宝”

常州日报  2018-07-03 09:51

[摘要] 7月1~2日,是我市各幼儿园小班报名集中进行现场确认的日子。

常报全媒体讯 7月1~2日,是我市各幼儿园小班报名集中进行现场确认的日子。记者走访多所幼儿园发现,从前期摸底情况看,今年各幼儿园报名人数略有增长,但由于各区幼儿园陆续实行网上预报名,因此幼儿园门口排队现象减少了。

网上预报名,不仅省时,还能避免家长做无用功

周日早晨7点,记者来到位于新北区的龙虎塘 幼儿园门口,仅有零星的几位家长陆续来到门口询问报名情况,并没有出现过去一大早排长队的场景。据了解,该园今年 年进行网上预约报名,该区域户籍儿童首先进行网上预登记,报名成功获得登记码后,在报名当天凭登记码和相关证件原件,前往服务区幼儿园进行现场确认即可。材料准备充分的家长,短短几就可以完成整个报名流程,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位于天宁区的红梅 幼儿园近几年都是实行网络信息确认报名,“网上预报名让我们的工作便利了很多。”红梅 幼儿园老师周烨说,以前幼儿园都是集中排号进行现场报名,往往有很多是与招生条件不符的,家长们排了很长时间的队, 后发现无法报名。而现在很好地避免了这种情况的出现。网上预报名时,家长们要根据要求填完基本信息,再拍摄相关证件进行提交,直接进行信息筛选和整合,不符合招收条件的及时通知。“前期信息审核通过的,我们就通知家长带好资料进行信息确认,报名当天只要在规定时间缴费即可。”

现在不仅招生工作流程简化了,对家长来说,更是省心了不少。现场正在进行缴费的家长刘女士说,“原本我还很担心是否需要连夜来排队,没想到 多跑两趟就行了,完全不费事”。

部分幼儿园,新生中二孩比例达到三成

从今年的报名情况来看,与往年不同的是,小班报名的孩子中,二孩比例已经达到25%左右,多的甚至达到30%。

“我们大概算过,今年招收240多名新生,有60人左右是二胎宝宝。”新北区华山幼儿园老师丁科娜告诉记者,他们在预报名期间的信息登记表中就发现不少是二孩,也会有该园已毕业孩子的家长为二胎来咨询报名事宜。

同在新北区的三井幼儿园,也明显感觉到二孩人数的增加,“不少是哥哥或姐姐大班毕业了,今年弟弟或妹妹过来报小班的。从我们今年的报名情况看,二孩入园开始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三井幼儿园的刘老师对记者说,或许明年将会迎来一个真正的二孩入园高峰

应对二孩入园高峰, 资源在逐步增加

对此,新北区 文体局分管幼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新北区新交付楼盘多,常驻人口也随之增加,基本每年都要新增幼儿园生源1000多人,每年也会增加普惠性幼儿园3~5家,今年新增了雅居乐幼儿园、薛家顺园九村幼儿园,并完成了三井幼儿园、银河幼儿园的改扩建,基本可满足符合条件的新生。

天宁区 文体局分管幼教的相关负责人说,在招生前期各幼儿园都会对辖区范围内适龄儿童做大量调研工作,随着周边新建的香溢紫郡幼儿园、弘阳广场爱德美幼儿园、华润宋庆龄幼儿园的投入使用,今年各幼儿园招生情况平稳。后期,为应对入园需求的增长,特制定了新三年行动计划,目前茶山 幼儿园、正衡 幼儿园、北环幼儿园正在进行重建或局部改扩建。 (周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