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州年底前摸清所有出租房屋和居住人员底数

常州日报   2017-08-30 11:18

[摘要] 昨天,记者从我市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今天起,我市将开展出租房屋安全隐患大整治,完善出租房屋长效管理机制。副市长、公安局长常和平出席并讲话。

昨天,记者从我市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今天起,我市将开展出租房屋安全隐患大整治,完善出租房屋长效管理机制。副市长、公安局长常和平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至年底。

整治重点为:把房间分割成多个小间,分别按间或床位出租,或者居住人数10人以上(含),存在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的群租房;违法建筑或违反规定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出租房屋;没有依法依规履行登记备案手续或未签订治安责任书的出租房屋;不符合安全、防灾等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出租房屋;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混合设置,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三合一”等租赁场所;无照经营,或者不规范登记出租人和承租人信息、不按要求及时上报备案的房屋中介机构。

市委、市政府成立领导小组,将整治工作纳入年底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考核体系,开展地毯式核查,全面核清出租房屋和居住人员的底数。同时强调,违法建筑不得出租,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供人居住,不得将房屋出租给无身份证件者,出租时要登记承租人的身份信息。自房屋租赁合同订立30日内,出租人应到租赁房屋所在地建设(房产)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备案内容有变化、续租或租赁终止的,应在30日内,到备案部门办理变更、延续或注销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