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常州已上报土地储备等专项债券 预计年内发行

常州日报  2017-08-04 10:17

[摘要] 本报昨天报道,财政部2日发文,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更多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事业领域,探索分类发行专项债券。就此,记者昨天采访了我市金融办副主任、财政局副局长管华。

本报昨天报道,财政部2日发文,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更多有一定的公益性事业领域,探索分类发行专项债券。就此,记者昨天采访了我市金融办副主任、财政局副局长管华。

据管华介绍,我市目前已上报了土地储备、政府收费公路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预计年内发行。“此次,进一步拓宽了地方政府发行专项债券的范围,对照之前不能新增债务的规定,等于是堵了后门、开了前门,拓宽了政府的融资渠道。一般来说,专项债的成本要比银行同期贷款利率低2-3个百分点。通过专项债的融资手段,政府的债务成本会进一步降低,风险也随之减少。”

同时,由于专项债对应着某个具体工程,如土地储备等,这就保证了持续的、能覆盖债务还本付息的现金流。因此,专项债属于刚性兑付的投资品种,风险极低。

此次对银行来说,我市一银行高管认为,正好顺势而为,在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比如,可以和券商一起,做承销专项债这类直融投行业务。

管华还告诉记者,就目前来说,专项债的承销对象还仅限于相关机构,“未来,可能会向普通市民开放。届时,就如国债一样,个人可以多一种理财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