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武进:全省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拍卖入市

常州日报   2017-04-13 10:17

[摘要] 本报此前报道的全省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已有结果。

本报此前报道的全省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已有结果。

昨天,竞得这块地的企业主何银庆,捧着崭新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证告诉记者,他在蒲岸村租地办厂多年,此次通过网上竞拍,以每亩30万元的价格拍得了这幅地块的50年使用权。这块地共7203平方米,合10.8亩,他将在这里建设新厂房,用于扩大生产。他说:“现在终于吃了定心丸;而且,这块地还能再转让和用于贷款抵押。”

这块地,所有权是礼嘉镇蒲岸村前火村村民小组的。

“这个价格,和镇工业园区国有土地出让价差不多。”前火村村民小组组长王东辉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召开了村民会议,所有42户村民都签字同意一次性转让这块地。在武进区相关部门协助下,村民小组敲定每亩底价为30万元。对取得的出让金,也形成了一致意见,村里将用于购买店面房和盖厂房,增加集体收入,并且每年给村民分红。他同时告诉记者,按照有关要求,出让金的20%上缴区财政。

据了解,武进区共有农村集体经营性存量建设用地约11万亩,去年租出9万多亩,共收取租金2.94亿元。这项改革,将让这些土地成为城镇化建设用地的主要来源,村集体和农民获益不少,并且还能推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意义重大。

目前,武进区已公布各片区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为价格评估、入市交易和抵押提供了基础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