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每年约有1.5万人次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

常州日报  2016-11-06 07:54

[摘要]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86万家单位107.71万名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缴存资金余额达到236.52亿元;个人缴存户已有3.23万人,累计缴存余额4.35亿元。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86万家单位107.71万名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缴存资金余额达到236.52亿元;个人缴存户已有3.23万人,累计缴存余额4.35亿元。

当天,记者就住房公积金提取中的热点问题,采访了市住房公积金 主任陈慧

问:住房公积金能不能用于支付房租?

答:可以。去年我市简化了提取手续,职工在本市连续缴满3个月公积金、职工及配偶无自有住房、未办理过公积金个人贷款(含“公转商”补息贷款)或未因购买、建造、大修自住住房提取过公积金的,可每年凭本人身份证明、户籍婚姻证明、公积金储存卡、公积金承办银行借记卡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高不超过9600元。目前,每年约有1.5万人次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

问:装修物业费是否能提取公积金

答:按现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不可以。

问:异地购房能否提取公积金?亲属是否可以申请提取?

答:职工在异地购房,只要所购住房是职工的户籍地或工作地,并且在本市没有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2015年5月1日后购买的住房,除本人和配偶可以提取公积金,与其在同一户籍内的直系亲属(仅指父母、子女),可以购房的名义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问:离开常州到外地生活工作,是否可以将公积金转到当地缴存?

答:可以。职工需在当地先开设公积金账户,并持当地公积金 提供的异地转移表单交公积金管理 ,办理异地转移手续。另外,职工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且户籍不在本市或户籍迁出本市的,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

问:中介是否可以代办公积金?骗提骗贷会有什么后果?

答:公积金事宜应由单位经办人员和缴存职工办理,任何中介机构都不能代办。今年, 发现有少数人打着中介旗号,为个别职工伪造假印章、假材料,从中收取不菲的代办手续费。这样的骗提行为,有的被当场揭穿,有的经核查后发现,已提取的资金也均退回。

根据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通过虚构事实或提供伪造虚假材料来申请提取公积金的均属骗提行为,视情况暂停1-3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资格,同时作为失信记录纳入征信系统。对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吴同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