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实施“营改增”两个月 常州纳税人少缴86万元

-enorth  作者:廉昕朦  2016-07-04 17:10

[摘要] 1日,记者从市地税部门获悉,全面实施“营改增”两个月来,纳税人较“营改增”前各种税款共计少缴864059.29元,户均减负199.2元。

    全面实施“营改增”两个月, 我市纳税人少缴86万元。

资料图

    1日,记者从市地税部门获悉,全面实施“营改增”两个月来,纳税人较“营改增”前各种税款共计少缴864059.29元,户均减负199.2元。

    今年以来,二手房交易相关税收优惠和贷款政策利好不断,1-4月市区二手房交易量逐月攀升,4月份交易量同比增长达51.04%,创历史新高,5、6两月小幅回落,但1-6月市区二手房交易同比仍然增长50.10%,共办理纳税申报合计12434户。

    税务部门分析,上半年整个市区二手房市场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90平方米及以下刚需型住房成交量占成交总量比例下降。1-6月份,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成交5013户,同比增加1181户,虽然成 交量同期增长3成,但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在各种面积住房成交总量中占比为42.79%,较去年同期下降3.46%。以上现象反映该类住房成交量在二手房 交易中呈萎缩趋势,初步分析是我市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刚性需求已经得到充分释放,该类住房需求逐步接近饱和,以及投资愿望也不强烈,政策利好也并不倾向 该类住房。

    二是改善型住房成交量上扬。1-6月,90平方米以上改善型住房成交6701户,同比增加2864户,增长达74.64%。经数据分 析,2015年3月营业税优惠政策调整以来,改善型住房就逐步成为二手房交易的热点。今年2月22日国家进一步加大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优惠力度,税负 下降明显,且主要倾向也是改善型住房,加上信贷优惠政策共同影响,立即激起市场对改善型住房的需求,交易量攀升明显。

    三是非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近两成。1-6月份,非住宅成交720户,同比增加105户,增长17.07%。其中工业类成交16户,商业类成 交399户,车位成交305户——交易量增长明显,同比增长约2成多,可见市民对车位需求与日俱增。 (凃贤平 曹烨 荆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