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月常州CPI同比涨2.8% 居住类上涨3.3%

常州日报   2016-06-15 08:29

[摘要] 5月份,常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2.8%。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获悉,5月份,常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2.8%。其中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1.3%,同比上涨3.8%;非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4%;消费品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7%;服务项目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4.3%。

从同比数据看,八大类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六升一降一平”。其中:食品烟酒类上涨3.8%,衣着类上涨4.8%,居住类上涨3.3%,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2.5%,医疗保健类上涨14.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1.8%;交通和通信类下降3.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基本持平。

从环比数据看,八大类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六升二降”。食品烟酒类跌幅较大。5月份CPI环比下降0.2%,主要是受鲜菜、鲜瓜果、虾蟹类价格回落的影响。同时,猪肉、淡水鱼等商品价格的上涨也一定程度抵消了CPI环比总体降幅。

服务项目价格上涨成为推高CPI的主要因素。受人工成本持续攀升影响,服务类项目价格持续走高。5月份,服务价格同比上涨4.3%,拉动CPI同比上涨约1.75个百分比,对总指数的影响率为63%。食品价格仍是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但涨幅有所放缓。

相关新闻>>

端午节期间肉蛋价格跌了水产品和蔬菜价格上涨

据常州市物价局对“端午”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测显示:常州市肉、蛋价格小跌,水产品价格普遍上扬,蔬菜价格微涨。

“端午”期间农贸市场每500克精瘦肉零售均价16.50元,五花肉均价15.64元,去骨后腿肉均价15.50元,比节前分别跌0.84%、0.45%、0.9%。近日生猪市场暂时收起了锋芒,供应量有所增加,价格小幅回落。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将保持稳定。

节日期间,每500克白条鸡零售价7.86元,与节前持平;每500克普通鸡蛋价格4.34元,与节前比跌2.25%。“端午”期间鸡蛋供应量充足,价格小幅下跌。预计后期鸡蛋价格仍有一定回落空间。

相对于前两类商品的小跌,该市水产品价格明显上涨:节日期间,每500克鲫鱼13.21元、鳊鱼10.64元、河虾49.71元,与节前比分别涨4.51%、7.15%、7.06%。受到节日带动,“端午”水产品价格再次上涨。节后普通水产品和河虾价格均有一定幅度的回落,但是价格仍然高于节前。预计后期普通水产价格稳中趋升,河虾价格小跌后由于季节因素将再次踏入上升通道。

除水产外,蔬菜价格整体微涨。节日期间监测的38个常规蔬菜每500克零售均价3.50元,与节前比上涨1%,其中青菜2.76元、丝瓜3.43元、冬瓜2.21元,与节前比分别涨3.37%、2.56%、5.24%。近期雨水偏多,地产菜采摘、运输等人工成本增加,菜价有所上扬。受节日影响上涨的菜品节后价格迅速回落,预计后期仍处黄梅天气,菜价整体保持稳中带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