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如何避免你的财富流失,个税改革受两会聚焦

房天下  2016-02-29 09:40

据称在国内,一升的油价中,有近半升的油价都由税,而这也通常成为对国内税制设置不合理的批评意见中,常举的举例。对于油价等商品的税制,今后肯定要改,这毫无疑问。不过近日有媒体传出,对于个人所得税的税制改革,似乎也开始要有改革动作了。此前,对于个人所得税的缴纳问题,民间一直存在众多批评,认为现行税制并不公正。

据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William获悉,2016年的两会即将召开,媒体报道称相关的个税改革方案已经完成,快的话在下半年将开启部分改革。具体是什么方案呢?且来看一下:

目前,国内的个税税制大致源于上世纪80年代,起初的免征起点定为800元。此后,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个税的免征额调整了三次,近一次是2011年,免征额提高至3500元。

本次个税改革,大致的聚焦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当前,我国实行的个税是实行分类或分项课征的模式,即对纳税人的各项收入进行“分别征收、各个清缴”。然而,这也导致了一些收入来源单一的工薪家庭缴税较多的情况,而收入来源多元化的高收入阶层,纳税相对则较少的问题。而且,目前的税制会忽略掉家庭负担的轻重。据悉,未来的改革方向,会采用综合或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税制模式,如此可消除收入来源不同和多寡问题对税负的影响。例如,采取综合计税时,会将纳税人的家庭负担,包括赡养人口、按揭贷款等情况计入抵扣因素,以体现税收公平。

此外,还要将目前的11种个税类别(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的其他所得)进行合并,部分税目,比如工薪所得、劳务报酬、稿酬等经常性、连续性劳动所得等,可能合并为“综合所得”,在综合所得基础上,探索增加赡养老人支出、子女教育支出、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的申报,用于抵扣个税税费。另外,税制改革可能还包括优化税率结构等,税率结构的优化,让高收入群体的税率,今后可能会有所增加。

嘉丰瑞德的William指出,无论个税改革终出炉会怎样,但个税总是免不了要交的,这也是个人的社会责任。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对于普通大众来说,若收入一般的话,个税税制改革的影响可能不是很大,但若对一些有高收入、资产净值较高的富裕人群来说,税制改革的影响恐怕还是比较大的,至少非常值得关注。因此,建议这部分人士要做好合适的财富规划准备工作,转变收入结构、投资结构。如果可以的话,可能还需要选择合法的避税。众所 ,今后如果遗产税改革的到来,如果不提前准备好,很可能会对财富的传承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一些人从上代那里继承来的财富,恐怕会因税收而损失掉很高的比例,故需要提前重视它,而方式,可以是通过咨询专业财富管理机构的专业人士来获取相关帮助。

【本文链接://www.saferich.com/college/news/Single16418.html】

标签:个税理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