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年常州GDP达到5273.2亿元

常州日报   2016-01-31 06:54

[摘要]  1月29日,在2015年常州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73.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2%。

 1月29日,在2015年常州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73.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2%。

十大产业链贡献提升

2015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1454.3亿元,比上年增长5.3%。主要行业中,化工、机械行业发展较快,产值分别增长14.9%、9.3%。

在工业经济总体平稳的情况下,我市深入实施“三位一体”工业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十大产业链取得较快发展,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明显提升。

全年十大产业链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3816.8亿元,同比增长8.9%,已占到全市总量33.3%的产值规模,创造了52.6%的产值增量贡献度。其中,增速位列前3位的产业链为:碳材料增长36.9%,太阳能光伏增长25.6%,汽车及零部件增长15.8%。企业效益稳定增长,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税总额1058.2亿元,增长10.1%;实现利润总额647.4亿元,增长9.8%。

三产占比首超二产

2015年,全市服务业保持良好发展,对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增幅高于全市GDP增幅1.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49.5%,较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首次超过第二产业,经济结构实现由“二三一”向“三二一”新格局转变。

全年服务业完成税收329.4亿元,同比增长7.7%,增幅高于全部税收0.5个百分点。

旅游市场持续向好,全年国内旅游总收入718.4亿元,同比增长12.2%,旅游总人数5443万人次,增长9.1%。此外,快递等新兴业务发展迅猛,全市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40%,增幅较上年提高17.8个百分点。

重大外资项目有所突破

2015年全市完成出口总额1319.2亿元,同比增长0.5%。从主要出口商品看,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较快,全年实现出口增长9.7%;机电产品占全市出口的54.1%,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

全年全市实际到账注册外资24.9亿美元,新增协议注册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6个,其中总投资超10亿美元的瑞声射频模组项目成功签约,波士顿锂电池、联合光伏、顺风光电科技等3个项目总投资超5亿美元。

据悉,全年新增世界500强投资项目5个、增资项目2个,数量创近年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