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GDP大“绿”股市大红,2016年投资多元化仍为重点

房天下  2016-01-20 09:38

周二上午,备受瞩目的国内2015年GDP数据公布。不出所料,2015年,经初步核算,按可比价格计算的GDP(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年增长6.9%,低于7%。具体GDP为676708亿元,而增长的速度,则是创下了1990年以来的低。从分季度来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三季度增长6.9%,四季度增长6.8%。对于GDP的增长创新低,官方用了“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的词汇来描述取得的增长成绩,实属不易。

然而,创下25年来的低经济增速的数据发布后,连日来萎靡不振的股市,却“意外走红”。当日,沪指以2914点开盘,直至上午11时后,指数开始迅速震荡上攻,并终大涨3.25%,报在了3008点,重新站上3000点大关。

对于GDP数据变大绿,而股市却大红,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研究总监William分析认为原因主要有:首先,对于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在某些无形力量的干预之下,已有企稳的迹象,短期预期不会大跌。并且央行有意对境外的同业存款征收存款准备金,而此举将降低海外人民币供给,使得做空人民币的能量减少。人民币不跌,将使国内的资产暂时减缓外流。这对于股市是个利好因素。

其次,在元旦过后至今的又一轮强力下跌过程中,市场已经接近于前期股灾的2850点的低位,A股整体的新动态市盈率目前到了18倍左右,跟2850时的16倍相比,差距已经不大。从估值上,A股的估值风险得到了一定的释放。如其中的创业板市盈率,目前为75倍左右,与去年低点时的68倍相比,仅多11%;而沪深300的平均市盈率目前为12倍左右,也仅比去年低点时期的11倍高出8%。整体来看,目前空方的杀跌动能已经大大减小。因此,投资者在2850这个前期大底的支撑下,找时机反弹也是在情理之中。

此外,嘉丰瑞德的William也注意到,18日上午,中央党校开“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习总书记发言,并称“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变”。可见政府的信心,还是比较充足的,这也给了市场投资者以部分信心。

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否应该重新加仓投资,William却认为需要慎重。相信和支持政府是一回事,但市场本身却又是一回事,大家也不要忘了之前的“4000点才是牛市的起点”之类的话,投资者对此应该做好区分。而更为重要的还是投资风险的控制工作。对于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些优质的美元资产或是有股市对冲投资策略的mom基金,如众星月mom证券投资计划这些有保障的投资品,以多元化来应对区域的市场风险。至于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若看好这一波的反弹,可伺机进行补仓,并逐步逢高减持,以波段操作来获利。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对于资产条件一般,不是很富裕的工薪阶层,尽管股市面临反弹,但后期的不确定风险仍然很大,如创业板现在的几十倍市盈率等,这仍不是小数。故建议这类投资者还是不要投入过多的资产在股市这块高风险投资领域,而是应当坚持以稳健型的投资类型为主,以长期投资来取得财富的增值。

【本文链接://www.saferich.com/college/news/Single15725.html】

标签:投资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