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 现征求社会意见 附全文

常州日报  2015-10-29 08:29

[摘要] 常州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进入立法程序,这部法规叫做《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今天,这部法规条例的草案在常州日报和常州人大网同时公布,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常州市部地方性法规进入立法程序,这部法规叫做《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今天,这部法规条例的草案在常州日报和常州人大网同时公布,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此前一天,《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已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和重大任务,依法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今年7月31日,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决定,确定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可以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我市首先起草制定《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它是地方性法规的程序法。

据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智夏介绍,制定这部程序法,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为重点,建立健全立法起草、论证、协调和审议等机制,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维护国家法制在我市的统一实施,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据了解,《立法法》是我市制定这部程序法的重要依据。同时,我市起草小组将省人大正在修改的《江苏省制定和批准地方性法规条例》作为参考,并通过多种途径收集了近20个省市地方性法规制定条例,重点选取近年来修改过的浙江、深圳、贵阳等省市的地方立法条例作为参照。

在此基础上,起草小组还赴多地考察调研和学习借鉴,结合本市实际形成了《条例(草案)》初稿。法工委全体人员经过综合评议并反复修改,将征求意见稿发送给市人大常委会驻会组成人员和各工作机构征求意见,并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及4个原有立法权城市人大法工委7名资深立法工作者,对《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充分论证。几经修改后,形成了此次的《条例(草案)》。

按照有关规定,《条例(草案)》在完成次审议后,将于近日报送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初审,同时印发全体市人大代表、相关机关、组织。《条例(草案)》在媒体上发布,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把所征集意见与本次审议所提意见一并整理后,提交法制委员会统一审议,由法制委员会向12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提交审议结果报告和《条例(草案)》修改稿,常委会会议将对《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第二次审议后,提交明年年初的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由全体代表的过半数表决通过后,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公布施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